肝硬化吃什么 常吃优质蛋白质预防这种病

  肝硬化是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朋友可以说是越来越多的,肝硬化的朋友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一下,吃什么比较好呢?能够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得了脂肪肝会有一些症状出现,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肝硬化吃什么

  1、优质蛋白的食物

  一旦出现了肝硬化的症状,我们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蛋白质,蛋白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它能够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对我们身体再生功能、免疫力的提高等方面都是很有益处的,所以在平时大家可以多吃豆制品、奶类、蛋类、瘦肉等。

优质蛋白的食物

  如果我们身体中血浆蛋白过低,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引起腹水和水肿,这个时候大家要及时的为身体增加蛋白量的含量;还有肝功能严重受损或出现肝昏迷先兆症状时,我们应该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入,以免诱发或加重病情。

  2、高维生素的食物

  饮食中摄入多元维生素,对肝硬化免疫功能的提高,及时补充机体对维生素所需是很有利的。

  肝硬化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多吃一点新鲜水果、蔬菜,它们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对促进消化、保护肝脏有很好的效果;维生素C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并具有解毒功能;它们都可以帮助保护肝脏。

  3、微量元素的食物

  人体必需的八种微量元素包括碘、锌、硒、铜、钼、铬、钴、铁;其充当生物体内各种酶的活性中心,促进新陈代谢,许多微量元素是酶的组成部分或激活剂,如锌与200多种酶的活性或结构有关并对肝细胞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在饮食上注意锌的供给量,适量多摄食:牡蛎、鲱鱼、瘦肉、鱼类等。

  4、高热量的食物

  对于肝硬化患者而言,充足的热量可减少对蛋白质的消耗,减轻肝脏负担,有利于组织蛋白的合成。

  因此肝硬化患者适宜食用些高热量的食物,对肝脏、对病情都是有帮助的,建议肝硬化患者每日食物热量以2500-2800千卡较为适宜。

  5、低盐饮食

  肝硬化病人肝脏破坏抗利尿素的功能减弱,因此尿量减少,使盐潴留在体内,加之血浆蛋白的减低而出现浮肿或腹水。因此,肝硬化病人应严格控制食盐的摄入量。

肝硬化病人肝脏破坏抗利尿素的功能减弱

  肝硬化无水肿或水肿轻微者,每日吃盐不得超过6克;水肿严重者,盐的摄入量不得超过2克。

  肝硬化的症状

  1、食欲减退

  因为肝硬化引起胃肠充血,导致胃肠道分泌吸收功能紊乱,所以病人会觉得没食欲,甚至出现恶心、呕吐。

  2、体重下降

肝硬化吃什么 肝硬化的原因 肝硬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