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怎么办 口腔清洁做不好会引起这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口臭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口臭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也会影响到正常的社交,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新口臭的因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患病,吃什么能够缓解口臭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口臭怎么办

  人们之所以会出现口臭,多数的时候都是因为饮食的原因,如果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吃不对了,就会出现口臭,比较常见的食物就是蒜头,咖喱,洋葱等。吃了这些食物,我们可以通过口气清新剂,或者是嚼口香糖的方式,保持口腔清新的口气。

蒜头,咖喱,洋葱等

  会出现口臭其实和我们没有控制好自己的口腔卫生有很大的关系,现在人们工作时间比较紧,有的人在早上刷牙的时候,比较随便,没有深度的清洁,这样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口臭的症状,我们可以饭后漱口,使用牙线剔除牙缝里面的肉屑,菜渣,可以缓解口臭。

  口臭除了饮食方面和自身的清洁问题,还有一种就是因为疾病导致的,我们应该知道其实很多的疾病都会引起口臭的出现,特别是对于消化科的疾病来说,如果说我们清洁方面作的很好,没有吃什么刺激性气味的食物,还有口臭,建议积极就医。积极治疗原发疾病,从根本上消除口臭。

  如果是口腔局部病变导致的口臭,比如说腺窝导致的口臭,我们可以请口腔医生治疗,将局部的炎症和病灶消除。

  如果是上火导致的口臭,我们注意不要吃辛辣,温热的食物,多喝一些凉茶,吃一些凉性的食物。清热去火。

  口臭的原因

  牙周炎:牙周病导致的口臭主要是口腔内的细菌腐化分解蛋白质底物的结果。蛋白质底物来自于口腔内的唾液、口腔黏膜以及食物残屑,被细菌分解后会产生一些有臭味的挥发性硫化物。祛除方法是彻底治疗牙周炎。

  感冒鼻塞:感冒鼻塞的时候,由于不得不张口呼吸,使得嘴里的水分稀少,口腔自洁功能受到影响,导致细菌滋生,腐化食物残渣而出现口臭。口臭常伴随感冒而出现。

口腔自洁功能受到影响,导致细菌滋生,腐化食物残渣而出现口臭

  鼻窦炎:鼻窦内的分泌物经细菌作用会产生难闻的气味,这种分泌物会缓慢地流入口腔,从而引起口臭。

  吸烟:这是一种非病理原因引起的口臭,有这种口臭的人,一般自己不会察觉,常由别人提醒发觉。

  胃病: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来,我们还发现,导致许多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口臭症状明显减轻。原因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食物:大蒜和洋葱等食物中含有产生特殊气味的物质,例如大蒜素等,这些都会引起口臭。

  口臭吃什么

  草莓

  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含量尤其丰富,酸甜可口,果香浓郁。食用草莓对口腔内溃疡及牙龈疾病有较好的缓解作用,还能帮助消化,美白牙齿,清新口气。

口臭吃什么 口臭怎么办 口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