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病毒的方法 注意个人卫生减少这病(2)

  预防病毒吃什么

  1、柑橘类水果

  近期研究发现,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对预防感冒非常有效。橙子、柠檬、橘子、葡萄柚等柑橘类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2、茴香籽

  茴香籽是一种自然除痰剂,可化痰止咳。可用1.5茶匙茴香籽开水浸泡15分钟,加入蜂蜜饮用,可防止感冒。

  3、酸奶

  2011年一项研究发现,酸奶等含益生菌的食物不仅有益消化道健康,而且有助于降低上呼吸道感染,减少流感发病率。

酸奶等含益生菌的食物不仅有益消化道健康

  4、茶

  无论是红茶、绿茶或白茶,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儿茶素。2011年,日本研究发现,服用儿茶素胶囊5个月,流感发病率降低75%。

  怎么做能预防病毒

  01感染防控的基本防护

  室内保持良好通风、勤洗手讲卫生、正确选用和佩戴口罩,这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经济、有效的措施之一。同时医疗机构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开展全员培训,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关注医务人员健康,加强感染监测,做好清洁消毒管理,加强患者就诊管理,加强患者教育,加强感染暴发管理以及医疗废物管理。

  02医院重点部门管理

  针对容易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点部门,例如发热门诊、急诊、普通病区(房)、收治疑似或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病区(房),提出了明确的、可操作的具体措施。

针对容易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点部门

  03医务人员防护方面

  要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做好标准预防措施的落实,采取飞沫隔离、接触隔离和空气隔离防护措施。根据不同的情形,提出了具体防护的要求,例如在可能受到患者血液、体液、分泌物等喷溅时,在为疑似患者或确诊患者实施可能产生气溶胶操作时,医务人员应当如何实施个人防护。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预防病毒的方法,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预防疾病了,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卫生情况勤洗手,注意自己的营养均衡,适当的锻炼身体,出现疾病要及时的治疗。

怎么做能预防病毒 预防病毒吃什么 预防病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