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怎么办 多吸蒸汽可以改善这个病

  鼻炎不少人都有,鼻炎的症状有很多,一旦发作了是很难受的。鼻炎怎么办?生活中有很多的小方法是可以改善鼻炎的,还不知道的朋友们可以了解一下哦!鼻炎吃什么?如果你也有鼻炎的话,可以看看今天小编为你准备的文章哦!

  鼻炎怎么办

  吸蒸汽。鼻炎患者吸蒸汽是很舒服的,因为可以缓解鼻子里面的不适,让鼻塞的问题得到解决。患者可以到医院去吸蒸汽,也可以自己在家里进行操作。每天都可以进行,对于身体是不会产生什么不良影响的。

一旦出现了鼻炎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热敷。热敷的时候我们的毛孔会打开,鼻塞的问题会缓解,感觉很舒服。我们可以把毛巾放在热水里面,拧干之后敷在鼻子上面,等到水变冷之后就可以再重复敷一次。热敷的时候不要用太热的水,以免把皮肤给烫伤了。

  盐水洗鼻子。盐水洗鼻子是一个简单的方法,大家都可以自己在家里进行操作,对于缓解鼻炎的效果都是很好的。盐水具有杀菌的效果,能帮助杀灭引起鼻炎的病菌,从而有效的缓解病情。注意盐水调配的比例,不要太淡,否则效果不好。

  揉穴位。1.用两手的食指来回地搓鼻梁两侧,搓揉直到鼻梁发热的感觉为止。 2.用两手的食指尖揉鼻孔两侧的迎香穴。迎香穴在鼻翼的根部正侧方的小凹陷的地方。 3.可以用左手的大拇指与食指上下揉动右手的合谷穴,再用右手一样揉,合谷穴在拇指与食指分叉的凹陷的地方。

  药物治疗。如果鼻炎非常严重,一直不停地流鼻涕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倡导去药物治疗。

  偏方治疗。1.可以用大蒜搞成圆锥状,包上一层薄的药棉,放入鼻孔中,一次停留五六分钟,四五次之后差不多。2.也可以白萝卜煮水来治疗缓解鼻塞:拿白萝卜三四只放入锅中用清水煮沸,之后用鼻吸蒸气即可。

  鼻炎的症状

  一、鼻腔分泌物增多:患了鼻窦炎会明显感觉到鼻腔的分泌物增多,尤其是在感冒的时候。分泌物增多就是鼻窦炎的一个常见症状,有时是单侧,有时是双侧。有时候会感觉到“痰多”,这是因为分泌物向后流入鼻咽部给患者的感觉。有时候患者还会感觉到分泌物有恶臭。

患了鼻窦炎会明显感觉到鼻腔的分泌物增多

  二、鼻咽部及咽部受鼻腔分泌物刺激,发生干燥不适之感。

  三、鼻阻塞:一侧或两侧均觉阻塞,晨起较甚。阻塞轻重视鼻腔分泌物多寡、鼻窦炎范围及气候之改变而定。鼻阻塞发生后嗅觉亦不灵敏。患急性鼻窦炎者,鼻阻塞尤甚。

  四、嗅觉障碍:鼻窦炎患者可有嗅觉减退,或嗅觉缺失。

  五、记忆力减退,思想不能集中。

  六、急性鼻窦炎可有发热及全身不适症状。

  七、头痛及局部疼痛:鼻窦炎还有一个常见的症状就是头痛,这点和鼻炎有相似之处。主要是因为鼻窦内的粘膜比平时要肿厚,产生的分泌物压迫到了神经,就会感觉到头疼。鼻窦炎所引发的疼痛不止在鼻窦,还会反射到头部的其他部位,所以鼻窦炎也是很难受的。

  鼻炎吃什么

鼻炎吃什么 鼻炎怎么办 鼻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