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多的原因 饮食不均衡会引起这个疾病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出现过胃酸过多的情况,胃酸过多身体会出现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胃酸过多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胃酸过多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酸过多的原因

  一,饮食不均衡:饮食是导致人们出现胃酸过多的一大原因,如果我们吃了过甜、过咸、过辣、过酸、过冷、过烫的食物,都很有可能会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所以我们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调整好饮食的均衡。

饮食是导致人们出现胃酸过多的一大原因

  二,不易消化食物:多数的人在生活中会出现胃酸过多的情况,都是因为常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导致的,常见的就是辣椒、洋葱、巧克力等食物,主要是因为剩余的糖分在胃肠道里发酵,很有可能会诱发胃酸,产生胃酸过多。

  三,进餐不定时:现在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按时的吃饭,这样就会引起胃酸过多的症状,如果不定时进餐,并且我们还经常食用零食,也可能会刺激胃酸增加;还有吃的太饱,也会刺激胃窦引起胃酸分泌增多。

  四,肠胃疾病: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病、返流性食管炎、胆囊炎等疾病,可促使胃酸增多。例如十二指肠粘膜可以释放某些激素,而当这种功能衰退时,也可能导致胃酸分泌增加。

  五,精神压力:当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不佳时,大脑皮质功能紊乱,不能很好地管辖胃酸分泌的神经,从而会促使胃酸分泌增多。

  六,与胃粘膜有关:胃粘膜中的壁细胞经常性受刺激而处于兴奋状态能够导致胃酸过多。这里可以举个例子,比如副交感神经如果处于兴奋状态就可以连续不断地促进释放一种叫作乙酰胆碱的物质。

  胃酸过多怎么办

  1、如果胃酸分泌过多,就应该多吃一些含碱份的食物,这就是酸碱中和,比如说可以多吃油菜,菠菜以及关心菜,还有一些新鲜蔬菜和碱性水果,柠檬,橘子,柚子,葡萄。要少吃一些含酸的食物,比如说豆类食物还有花生,醋以及油脂食品等。

如果胃酸分泌过多,就应该多吃一些含碱份的食物

  2、胃酸分泌过多的人就应该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低脂肪,低糖的食物,高甜的食物有可能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分泌过多其实多吃面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面食是碱性的,到胃里面之后就可以进行酸碱中和。

  3、胃酸分泌过多,还应该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平时一定不要吃一些辛辣油腻或者是生冷的食物,应该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不过也要少吃一些含酸的食物,要多吃一些碱性食物,比如柠檬,还有橘子。

  4、每天保持一个舒畅的心情,对于减少胃酸分泌也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因为肠胃对人体的情绪是特别敏感的,人的情绪不好的时候,肠胃就会立刻作出反应。

  胃酸过多吃什么

  芦荟

胃酸过多吃什么 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过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