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怎么办 适当服用药物能治这个病

  胃胀怎么办?胃胀的问题是我们的生活中经常都会出现的,遇到的时候会让人感觉很难受。胃胀的原因是什么?吃多了可能会导致胃胀,还有很多别的情况也会引起胃胀。胃胀吃什么?想了解更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胀怎么办

胃胀怎么办

  第一、适当服用药物

  胃胀比较严重的时候,我们应该选择药物治疗的方式来缓解。很多食物都是具有帮助消化以及缓解疼痛的作用的,按照正确的方法服用即可。药物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特别是本身体质就不好的人,如果自己乱吃药可能会有反作用。

  第二、不要吃易胀气食物

  胃胀和我们的食物选择有一定的关系,如果你总是吃一些产气多的食物,那么也可能会胃胀。比如说洋葱、红豆、黑豆以及白萝卜等,这些食物在消化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气体,肠胃功能比较差的人,吃了之后可能会有明显的胃胀。

  第三、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在胃胀期间,我们的肠胃由于比较比较难受了,所以这个时候吃东西的话,一定要选择好消化的食物。像是米粥以及一些面条汤等,不给肠胃增加额外的负担,让肠胃有时间去进行修复,这样我们的腹胀症状才会更快的好起来。

  第四、饭后要适当散步

  许多人喜欢在饭后立即坐下或躺下,这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和引起胃肠扩张。因此,饭后多散步、做家务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五、避免负面情绪的发生

  要尽量克服焦虑和抑郁、悲伤等不健康情绪,这可能会削弱消化功能或刺激胃酸过多,导致胃肠胀气。

  第六、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

  很多人有打嗝的情况,这可能是有腹胀引起的,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是由于食物消化不良引起的,如果吃了一些油腻的食物,再加上缺乏锻炼,所以不利于消化。

很多人有打嗝的情况,这可能是有腹胀引起的

  胃胀的原因

  1、饮食搭配不良

  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豆类、肉类、碳酸饮料和部分蔬菜等食物都容易引起胀气,如:土豆、板栗、红薯、桃子、豌豆和可乐等。还有过热过冷、腌制类、油脂类等也易产生胀气,如竹笋、腌制鱼、腌制腊肠、肥肉等,这些东西吃多了后身体内的酶不足以分解,就会导致消化不良,从而发生腹胀。

  2、饮食习惯不良

  很多人长时间因为吃饭时间短暂,养成了吃饭过快的习惯,在食物还没充分咀嚼的时候就咽下去了,消化液和食物也没有得到融合,终会因为不易消化而对肠胃造成伤害。在吃饭的时候说话也会导致胃胀气,因为在说话的同时会有很多空气进入肠胃中。

胃胀吃什么 胃胀怎么办 胃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