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怎么办 经常热敷帮你治疗这种疾病

  鼻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鼻炎我们的身体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鼻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缓解鼻炎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鼻炎怎么办

  吸蒸汽。一旦出现了鼻炎的症状,我们应该要选择一些方法来缓解,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水杯或者热水瓶中倒满开水,之后可以将鼻子放在蒸汽处吸几分钟,这样做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流鼻涕。需注意不要太近以免烫伤。

一旦出现了鼻炎的症状,我们应该要选择一些方法来缓解

  热敷。生活中如果我们有流鼻涕或者鼻塞轻微情况的话,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用热毛巾进行热敷缓解,在热敷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注意温度不要太高,不然很有可能会出现烫伤。热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鼻炎。

  盐水洗鼻子。患有鼻炎的人,很有可能会出现鼻涕较多,粘稠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生理盐水进行冲洗,生理盐水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缓解鼻子里的分泌物,并且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能够灭菌,并缓解鼻炎。

  揉穴位。1.用两手的食指来回地搓鼻梁两侧,搓揉直到鼻梁发热的感觉为止。 2.用两手的食指尖揉鼻孔两侧的迎香穴。迎香穴在鼻翼的根部正侧方的小凹陷的地方。 3.可以用左手的大拇指与食指上下揉动右手的合谷穴,再用右手一样揉,合谷穴在拇指与食指分叉的凹陷的地方。

  药物治疗。如果鼻炎非常严重,一直不停地流鼻涕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倡导去药物治疗。

  鼻炎的原因

  1、遗传和体质:根据统计双亲皆有过敏时罹患率高达75%,而只有单亲有时罹患率亦可高达50%,因此遗传过敏性鼻炎的病因中占相当重要的地位。

  2、环境的改变:花粉的飘扬、灰尘的多寡、气温湿度的高低、是否有特殊物性化性的气味等皆有可能诱发过敏。

花粉的飘扬、灰尘的多寡、气温湿度的高低

  3、感染:有时本来好好的,结果因一次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是病毒或细菌作怪,刺激组织细胞,产生了过敏反应。

  4、心理因素:有些特殊心理因素对特殊个体会产生过敏现象、过敏反应。

  5、带有过敏原的食物:像蛋类、牛奶、酒、辣椒、白菜、海鲜类等,甚至连冰品也有可能。

  6、气候季节变化:在国外患有花粉过敏症的患者很多,是过敏性鼻炎的常见病因,国内较常发生在夏季,而这是属于季节性的过敏,亦有一种常年性的过敏,换句话说此种过敏皆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发作,无所谓季节分别的。

鼻炎吃什么 鼻炎怎么办 鼻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