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缺少运动会导致这个问题

  便秘的原因有哪些?有一些人会长期的便秘,还有一些人则是隔一段时间就会便秘一次。每个人便秘的原因,其实都是不一样的。便秘吃什么?哪些食物对于改善便秘会有作用呢?想知道便秘怎么办就请看下文吧!

  便秘的原因

便秘的原因

  运动太少

我们平时的生活可能都是比较忙的,所以在运动这方面就忽视了。其实我们缺少运动的时候,发生便秘的可能也增加了。如果能够每天都坚持稍微运动一会,那么我们的肠道蠕动速度会更快,从而帮助排便,减少便秘的问题。

心情不好

心情对于排便也是有影响的,不要以为心情的好坏无所谓,其实对于我们的身体会有很大的影响。长期情绪不好,容易激动的人,内分泌就容易失调,肠胃的功能也会紊乱,出现便秘也就不奇怪了,希望大家要在平时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饮食不科学

饮食一定要健康,科学的饮食可以帮助我们减少便秘。现在很多人都爱吃细粮,像是米线、面条以及馒头等,这些食物含有的膳食纤维太少了,容易导致便秘。建议大家在平时常吃一些南瓜、红薯、燕麦以及各类蔬果,缓解便秘。

  燥热内结

  燥热其实就是上火,火气很大的时候也会便秘。建议大家平时要注意去火气,多喝一点菊花茶或者是荷叶茶,它们的去火效果是很好的。饮食上多吃一些冬瓜和苦瓜、白萝卜,还有西瓜和山竹、马蹄,都是可以缓解便秘问题的。

  便秘吃什么

  1、糙米

  糙米保留米糠的全米,有丰富的纤维,也有吸水、吸脂作用及充分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营养师建议,早餐可吃糙米稀饭,或打成糙米浆都是很好的吃法。

  2、豌豆

豌豆由于富含淀粉,因此可以作为主食

  豌豆由于富含淀粉,因此可以作为主食,将豌豆磨成豌豆粉以后制作的各式糕点,如豌豆黄、粉丝、凉粉、面条等都是人们喜爱的食物。营养学认为,豌豆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还富含膳食纤维和铁、钾、镁、钙等矿物质,豌豆中的粗纤维能够有效促进肠道蠕动,软化粪便,进而辅助治疗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