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注意事项 饮食足量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便秘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问题,对于有些人来说已经是常态了,得了便秘之后身体和生活方面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人们要了解一下。在平时可以引起人们便秘的原因非常多,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问题,吃什么可以缓解便秘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便秘的注意事项

  1、饮食足量

  大家要知道,其实自己的饮食的量与大便直接相关,生活中人们的饮食比较少,则形成大便的成分不足,所以大便会比较少。肠道得不到适度的充盈,那么蠕动的功能就会减弱,容易引起便秘。所以大家应该在每天进食一定量的食物,以利于大便的形成。

其实自己的饮食的量与大便直接相关

  2、饮食富含纤维

  纤维到了肠胃之后不易被吸收,水分被吸收后,留下的食物残渣即成为大便。所以说想要有足够的大便,应多食富含纤维的食物,像是蔬菜、水果之类。如果每天吃的比不少,但大便还是秘结,从食物原因上讲,还有可能是因为吃得过于精细。

  3、摄入足量的水分

  水对人体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物质,特别是对于有便秘倾向的人来说,平时摄入充足的水分更为重要。水分可以润滑肠道,到了身体中还会参与大便的形成,并使大便软化,能够将粪便排出。如果水分偏少,大便常干涩难行,因此,每天应摄入足量的水分。

  4、酌进油性食物

  油脂食物既可满足身体脂肪的需要,也可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还有一定的润滑肠道作用。平素可适当进食油性食物,对有便秘的患者来说,必要性就更大。但要注意的是,过多的高脂肪饮食是不适宜的。

  便秘的原因

  1、不良生活习惯

  许多人为了一时方便,每天摄入的粗纤维食物太少,导致粪便体积缩小,肠道蠕动减慢,水分过度吸收容易引发便秘。临床实验发现,胃结肠的反射和进食量有关,进食太少同样会引起便秘。

每天摄入的粗纤维食物太少

  另外,肥胖和一些疾病同样可以引起便秘。因为缺乏运动刺激结肠,导致患上便秘。培养定时排便习惯是年轻人甚至中老年人的终身受用习惯,如果经常忽视了便意,导致排便反射受到抑制也容易引发便秘。

  2、精神心理

  一些患有强迫症、焦虑、抑郁等心理障碍的人,也比普通人更容易受到便秘困扰。缓解便秘好的办法是适当转移注意力,多与家人朋友沟通。

  3、全身性病变

  包括帕金森综合征、尿毒症、糖尿病、脑血管意外等全身性疾病,也都能够引起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的原因 便秘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