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有什么症状 腰疼有可能是因为它

  肾脏对于身体的健康是很重要的,现在很多人都患有肾结石,那么肾结石有什么症状呢?引起肾结石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肾结石怎么引起的呢?有些患者患了肾结石之后身体并没有什么变化,也就不重视,那么患了肾结石严重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肾结石有什么症状

  1、肾区疼痛

  如果结石处于肾盂或肾盏之内,且生长个头较大的话,就会造成压迫和摩擦,又或者是引发积水症状,从而导致肾区胀痛或钝痛等症状出现。另外,如果结石个头比较小,且在肾盂或输尿管内移动的话,就会对输尿管造成刺激,从而引发“肾绞痛”。

如果结石处于肾盂或肾盏之内,且生长个头较大的话,就会造成压迫和摩擦

  患了肾结石之后,经常会出现肾区的疼痛,而且是突然发作,在夜间发作的比较频繁。很多的患者是被疼醒了之后难以忍受,疼痛开始的时候是在腰背部和腹部,之后会沿着输尿管向大腿内侧放射,之后还有可能会出现排尿困难、恶心呕吐等等症状。

  2、血尿

  血尿是肾结石的主要表现,之所以肾结石会诱发血尿,正是由于肾脏的黏膜组织受到结石摩擦而引发的,该症状常伴随肾绞痛同时出现,有肉眼可见下的明显血尿。

  也有极少部分患者没有疼痛感,主要有血尿或血量极微表现,通过肉眼看不出来,在尿液检查中,能看到尿液中的红细胞数量异常增多,这也是确诊肾结石的指标之一。

  3、感染表现

  部分患者患了肾结石之后还有可能出现感染的症状,尤其是出现脓尿的症状,在感染之后还有可能会有发烧、腰酸等等的症状,特别是高热。在服用了退烧的药物之后,体温会短暂的恢复,但是之后又会出现体温升高的症状,这个时候要及时的治疗。

  4、排尿困难

  如若只是单侧肾结石的话,那就可能造成一侧尿路梗阻,从而导致患者排尿困难。如果是双侧肾脏都出现了结石,那就会造成两侧尿路梗阻,除了会有排尿困难外,还可能造成尿闭症状出现,也就是无尿液排出,这也是为危险的表现,若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还可能造成肾功能损伤,甚至是急性肾衰竭。

如若只是单侧肾结石的话,那就可能造成一侧尿路梗阻

  肾结石怎么引起的

  1、不爱喝水也会影响我们肾脏的健康,尤其是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所以平时的生活中要养成喝水的习惯。不爱喝水会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大,也会导致身体中废物的堆积,从而影响身体的代谢功能,所以大家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降低患肾结石的风险。

  2、经常憋尿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有尿要及时排出否则会导致体内废物的堆积,会对肾脏造成非常严重的损伤,会增加肾功能衰竭的几率,有尿及时排出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能减少废物对肾脏造成的伤害。

  3、经常吃含钙量较高的食物容易诱发肾结石,大家要注意及时纠正不良饮食习惯,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增加纤维素的摄入量,多吃些瓜果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并且能促进肾功能的运行,尽量控制钙的摄入量,少吃油腻的食物。

肾结石严重吗 肾结石怎么引起的 肾结石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