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怎么办 增加适量的运动改善这个症状(2)

  3.用眼习惯:用眼距离过近、照明光线过强或过弱、坐姿不准确、用眼时间过长、在车上或走路时看书、使用电子产品无节制,都会影响视力发展。

  4.思想意识:大多数人缺乏对近视预防的正确认识。认为:近视了,没关系,戴眼镜就好了。

  5.营养缺乏:体内缺乏微量元素有关,尤其是钙、锌的缺乏,或者糖类不良食品吸收太多,也会导致近视,如:垃圾食品、碳酸饮料、甜腻零食。

体内缺乏微量元素有关,尤其是钙、锌的缺乏

  6.作息平衡:家庭作业、课外辅导、特长培训,没有足够时间休息 ,室外活动锻炼减少,睡眠不足也会导致近视。

  近视吃什么

  1.含蛋白质高的食物

  就巩膜来说,它能成为眼球的坚韧外壳,就是由于含有多种必需氨基酸,构成很坚固的纤维组织。巩膜虽有一定的坚韧性,但在眼轴前后径部位仍比较弱。肉、鱼、蛋、奶等动物性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全部必须氨基酸。

  2.含钙量高的食物

  钙是骨骼的主要构成成分,也是巩膜的主要构成成分。钙的含量较高对增强巩膜的坚韧性起主要作用。食物中牛骨、猪骨、羊骨等动物骨骼含钙丰富,且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其他如乳类、豆类产品、虾皮、虾米、鸡蛋、油菜、小白菜、花生米、大枣等含钙量也较多。

  3.含锌量丰富的食物

  近视眼患者身体中明显的缺少铬和锌两种物质,所以近视眼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锌的食物,比如肉类、黄豆、黄鱼、杏仁、紫菜、奶粉、海带、肝类、羊肉等这些含锌和铬比较多的食物。

肉类、黄豆、黄鱼、杏仁、紫菜、奶粉

  4.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也称视黄醇,在人体视觉的形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参与视网膜内视紫红质的合成,如果维生素A不足,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就会减退,严重时可能导致夜盲症。动物肝脏、鱼肝油、鱼子、全奶及全奶制品、蛋类等维生素A含量较高。胡萝卜素在人体内也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因此被称为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绿色蔬菜和黄色蔬菜、水果如菠菜、韭菜、豌豆苗、苜蓿、青椒、红薯、胡萝卜、南瓜、杏、芒果中含量较多。

  5.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可减弱光线与氧气对眼睛晶状体的损害,从而延缓白内障的发生。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椒、西红柿、柠檬、猕猴桃、山楂等新鲜蔬菜和水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近视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近视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眼睛,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一旦出现了近视的症状,要近视的缓解。

近视吃什么 近视怎么办 近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