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怎么办 这样热敷能够缓解鼻炎

  鼻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比较多,得了鼻炎之后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鼻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得了鼻炎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鼻炎怎么办

  得了鼻炎的人应该要及时的缓解,这个时候可以选择用吸蒸汽治疗。首先人们可以在水杯或者热水瓶中倒满开水,之后将鼻子放在蒸汽处吸几分钟,这样做能够有效的缓解流鼻涕的症状。不过需要注意不能靠得太近,不然很有可能出现烫伤。

得了鼻炎的人应该要及时的缓解

  热敷。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热敷能够帮助人们缓解鼻炎,生活中人们一直有流鼻涕或者鼻塞轻微情况的话,此时大家可以用热毛巾进行热敷缓解,在热敷的时候要注意温度不要太高,以免烫伤。热敷能够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缓解鼻炎。

  盐水洗鼻子对于缓解鼻炎的效果非常好。鼻子鼻涕较多,还有粘稠的症状,此时大家可以用生理盐水进行冲洗,盐水洗鼻能够有效的缓解鼻子里的分泌物,并且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这样做能够灭菌,并缓解鼻炎有效的改善不适的症状。

  揉穴位。1.用两手的食指来回地搓鼻梁两侧,搓揉直到鼻梁发热的感觉为止。 2.用两手的食指尖揉鼻孔两侧的迎香穴。迎香穴在鼻翼的根部正侧方的小凹陷的地方。 3.可以用左手的大拇指与食指上下揉动右手的合谷穴,再用右手一样揉,合谷穴在拇指与食指分叉的凹陷的地方。

  药物治疗。如果鼻炎非常严重,一直不停地流鼻涕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倡导去药物治疗。

  鼻炎的原因

  1、人体免疫力差,内伤外感,外界风,寒,暑,湿,燥,火的侵袭,由于本身功能失调,则会产生鼻涕、鼻塞的情况。

  2、感冒引起肺部发热,肺开窍于鼻,首先影响到鼻部,鼻塞,打喷嚏,流鼻涕,头痛,头晕等。

感冒引起肺部发热,肺开窍于鼻

  3、肾阴虚,肝木得不到肾水的滋养形成肝火旺,功能失调,气不纳肾反而上行,气升痰升,痰饮不能下行随气上升于鼻,所以形成鼻涕不断。

  如何避免鼻炎的发作

  预防感冒。当人们感冒时,常常伴随着鼻炎发作,所以要想摆脱鼻炎的困扰,第一步便是要预防流感。

  多喝热茶。茶叶不光有清热去火的功效,还能预防鼻炎。特别是对过敏性鼻炎非常有效。大家平时不妨多喝些茶水来预防鼻炎发作,简单又有效。

鼻炎吃什么 鼻炎怎么办 鼻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