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大量喝水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咳嗽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咳嗽人们会感觉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咳嗽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问题,一些食物能够缓解咳嗽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咳嗽怎么办

  1、发挥机体自身的力量

  咳嗽并非致命性疾病,生活中人们只有干咳、鼻塞、喉咙痛等感冒症状,这个时候大家不需要用药,让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来对付就好了。此时人们如果滥用镇咳药不仅降低了机体清洁呼吸道的功能,并且很有可能会掩盖了严重的疾病。

  2、有选择性服用药物

  如果是因为细菌引起的咳嗽这个时候可以用抗生素来治疗,不过如果是病毒感冒抗生素就不起作用。若感冒病人痰液粘稠,此时大家可以选择用祛痰药减少痰液分泌。干咳的人还可以用润喉片、甘草片或止咳糖浆来降低机体的易感性,从而缓解咳嗽。

如果是因为细菌引起的咳嗽这个时候可以用抗生素来治疗

  3、大量饮水

  生活中大家量的喝水有助于稀释粘痰,使其容易咳出。不管是白开水,还是果蔬汁都是很好的康复饮料,可以常喝梨汁、西瓜汁、苹果汁、萝卜汁等,每天不妨喝3--5大杯。还有要注意不能加糖和盐,可以加入一些蜂蜜,能够起到润肺通便的作用,利于减轻症状。

  4、勿因咖啡和酒

  避免应用咖啡因和酒精饮料,因为这些饮料有利尿作用,使得体液消耗过快。

  5、保持空气湿润

  增加室内空气湿度有助于减轻咳嗽、喉咙痛、鼻腔干燥等不适,可以使用加湿器或茶壶烧水加湿。

  6、垫高枕头

  如果咳嗽让你难眠,那么试着将枕头垫高20厘米,侧卧而眠。这样可以防止粘液积聚,也可防止胃中胃酸反流到食管进而被吸入。

如果咳嗽让你难眠,那么试着将枕头垫高20厘米,侧卧而眠

  7、指压治疗

  严重咳嗽可导致上背部肌肉收缩甚至痉挛,此时按压肺经尺泽穴可缓解疼痛。

  咳嗽的原因

  感冒或流感。慢性咳嗽的常见原因实际上是感冒或其他病毒感染的后果。感冒可以在感冒症状消退后持续数周,因为病毒可能导致你的呼吸道肿胀并变得更加敏感。

  细菌感染。细菌可能终导致鼻窦感染,支气管炎或肺炎。发烧或疼痛通常伴随着这些细菌感染,但幸运的是抗生素可以清除它们(在大多数情况下,因为肺炎可以是病毒)。

  脱水。没有足够的液体会导致许多潜在的严重健康问题,但是当你感冒了或患有感冒病时,它也会导致你更频繁地咳嗽。建议以水,果汁或汤的形式摄取大量的液体,以帮助松开气道中的粘液,这样你就可以咳出来。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