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怎么办 调整好生活方式改善这个症状

  骨质疏松是常见的骨科类疾病,得了此病之后人们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情况,严重的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骨质疏松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骨质疏松怎么办

  1.改善生活方式

  一旦出现了骨质疏松人们要尽早的治疗,首先要做的就是对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进行调整,有一些人在日常会有抽烟酗酒的习惯,这样很有可能会影响到骨的代谢,所以说患者应该戒烟戒酒,同时在运动方面,人们平时要多晒晒太阳,这样有利于促进钙的吸收。

一旦出现了骨质疏松人们要尽早的治疗

  得了骨质疏松的人,在平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此时要做到的就是坚持锻炼身体,人们在平时可以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负重锻炼,如慢跑等,平时常运动能够促进骨细胞形成新骨,还有在运动的时候不可过于剧烈,以免造成关节的损伤。

  2.改善日常饮食

  骨质疏松的朋友们,在平时应该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平时可以多补充一些含钙的食物,在平时常见的含有丰富钙质的食物有很多,如牛奶、虾皮等,大家还应该要常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多吃点紫菜,海产品等,还有豆制品,这些食物也含有比较丰富的钙质。

  3.合理使用药物

  对于某些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患者,调整生活方式和改善日常饮食并无法在短期内达到缓解骨质流失的情况,这时候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一些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这样可以避免骨质疏松的情况进一步加重。

  骨质疏松的原因

  1、营养因素:钙、磷、蛋白质、微量元素如氟、镁、锌等、维生素C、维生素D等的缺乏与骨质疏松密切有关。其中尤以钙、磷两种元素缺乏为主要原因。

钙、磷、蛋白质、微量元素如氟、镁、锌等、维生素C

  2、缺少活动:运动、日光照射、重力负荷因素与骨量多少、骨质疏松症的发生有密切关系。运动时,神经内分泌调节对骨骼提供充分的矿物营养,使全身和局部骨钙含量增加;运动还可以保持对骨骼一定的机械刺激,刺激成骨细胞的活性,增加骨的形成;运动锻炼还可使绝经期妇女的雌激素分泌轻度增加。

  3、遗传因素:骨量的丢失也与遗传因素有关,因此,遗传因素也是骨质疏松症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例如,身材矮小的人较身材高大的易发生骨质疏松症;即使生活条件、身体状态、环境因素相近、性别相同、年龄相近的两个人,其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和程度也有差别。

  4、内分泌:在内分泌中,含有雌性激素、甲状旁腺激素、降钙素、活性维生素D、甲状腺素、雄激素、皮质类固醇激素、生长激素等,而以前4种激素尤为重要,特别是性激素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尤其对妇女的影响更为明显,例卵巢摘除或过早闭经的女性,由于雌激素分泌减少或不分泌,易发生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怎么办 骨质疏松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