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原因 想不到这种疾病竟然会遗传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出现了近视,近视之后人们看事物会不清晰,需要借助外物,一旦出现了近视的情况,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近视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近视的患者吃什么对眼睛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近视的原因

  遗传因素

  首先我们要知道近视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这一点是被公认的,对高度近视更是如此,遗传因素是导致人们出现近视的一大原因。但对一般近视,这个倾向并不是特别的明显。有遗传因素者,近视年龄较早,一般在6.00D以上。但也有高度近视眼者,无家族史。

首先我们要知道近视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用眼距离过近

  对于青少年来说,在写作或是阅读的距离应是30-35厘米,不过人们的眼睛和书本的距离达7-10厘米时,仍能看清物体。人们如果长时间的用这种距离看书、写字,很有可能会使眼睛的调节异常紧张,从而可形成屈光性(调节性)近视,即假性近视。

  用眼时间过长

  现在的学生会长时间的看书、写字、做作业,并且还有连续看电视等连续3-4小时不休息,这样很有可能会使眼睛负担过重,并且会让眼内外肌肉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而得不到休息。长时间下去人们在看远处时,眼睛的肌肉不能放松而呈痉挛状态,就会感觉模糊而形成近视。

  在车上或走路时看书

  有些青少年贪看小说,边走路边看书,或在行走的车厢里看书,这样对眼睛很不利。因为车厢在震动,身体在摇动,眼睛和书本距离无法固定,加上照明条件不好,加重了眼睛的负担,经常如此就可能引起近视

  使用手机、电脑无节制

  许多家长都给孩子配备了手机,家里也买了电脑,但由于这些电子产品的趣味性,孩子自律性不强,使用起来没有节制,眼睛自然容易疲劳引发近视。

使用手机、电脑无节制

  近视怎么办

  第一:注意用眼。我们醒着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用眼,有些人甚至长时间的对着电脑,或者在研究精细的事物,导致用眼过度,因此要注意劳逸结合,每隔半个小时左右就闭目养神一下。

  第二: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可以有效的缓解眼部的疲劳和改善眼部视力,因此不妨在上班的空隙时间或者睡觉前做一下眼保健操。

  第三:进行视力检查。早期的近视我们一般很少意识到,因此要及时到专业机构对眼睛进行检查,发现有近视的症状的话要及时矫正,以免近视越来越严重。

近视吃什么 近视怎么办 近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