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的症状 身体有这种症状可能是艾滋病

  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大家对艾滋病应该都有了解,不过很多人对于这个病的印象都停留在性方面,性只是其中一方面。人们在得了艾滋病之后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艾滋病这种疾病不能被治愈,所以预防是关键,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艾滋病的症状

  1、皮肤和黏膜损伤

  人们在得了艾滋病之后,身体会发出比较信号明显,如果说身体皮肤和黏膜的不良症状,那么很有可能是艾滋病信号。出现艾滋病之后身体的免疫功能会受到损伤,患者口腔和咽部黏膜非常容易有炎症或者有破溃表现,并且人体也会有单纯疱疹或者带状疱疹出现。

人们在得了艾滋病之后,身体会发出比较信号明显

  身体中有的这种皮肤和黏膜损伤现象,很有可能是因为艾滋病破坏免疫系统导致的免疫功能降低引起,所以这个时候人们应该要通过正确的方式进行控制,只有通过专业的治疗,才能防止免疫功能持续下降,这样对人体的人体健康会更好。

  2、淋巴结肿大

  当艾滋病病毒入侵身体的时候浅表的淋巴结会肿大,这一点也是显著的特征。患者的淋巴结直径一般在一厘米左右,并且触感质地坚硬,可活动,在触摸的时候没有疼痛感。如果出现了浅表淋巴结明显肿大表现,也不排除是因为艾滋病入侵的信号。

  在艾滋病发展过程中病毒的攻击会导致淋巴系统受损,此时这些淋巴结需要发挥免疫功能,因此容易出现浅表淋巴结肿大表现,触摸到身体很多部位的淋巴结都明显肿大好及时检查,不排除是艾滋病发出的信号,应该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控制,这样才能降低疾病带来的风险。

  3、身体消瘦

  艾滋病出现的时候体重会明显下降,这也是显著的特征,部分患者在三个月时间内体重会下降10%左右,多的情况可以下降40%。

艾滋病出现的时候体重会明显下降,这也是显著的特征

  如果没有通过减肥的方式控制体重,但是短时间内体重明显下降,有可能就是艾滋病来临的信号,此时消化道不良症状明显,患者经常腹泻,呕吐,会导致营养物质无法及时提供,因此体重就会明显下降,有这种标志也需要警惕艾滋病。

  艾滋病的预防

  避免不正当的性行为

  这里的不正当的性.行为包括婚外性行为、经常更换性.伴侣、同.性.之间的性.行为等,这些行为会大大提升患艾滋病的几率。众所周知.性.传播是艾滋病传播的第一大途径,所以预防艾滋病,要对不正当的性行为说NO!

  坚持使用安全套

  在性生活中使用安全套,是预防艾滋病的直接的方式。因为使用安全套会让你避免某部位的直接接触,从而减少患艾滋病的几率。

世界艾滋病日 艾滋病的症状 艾滋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