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不振吃什么 这些食物可增强食欲

  很多人都有过食欲不振的经历,即使面对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也没有什么胃口,那么食欲不振吃什么呢?导致食欲不振的原因是很多的,比如说精神压力大、疾病因素等等,食欲不振的原因具体有什么呢?怀孕之后也会有食欲不振的症状,什么东西都不想吃,那么怀孕食欲不振怎么办呢?

  食欲不振吃什么

  1.橙子

  橙子性味酸凉,具有行气化痰,健脾温胃,助消化,增食欲等药用功效。在发达国家追求天然食品,不添加任何水分,讲究原汁原味,常把橙子制成果汁,是每餐必备的上等饮品。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橙子性味酸凉,具有行气化痰,健脾温胃,助消化

  2.番茄

  西红柿是很火的一种食物,它不仅是蔬菜,也是水果。西红柿中含有苹果酸、柠檬酸,具有增加胃液中酸性成分的作用,还能调整肠胃的功能,对于食欲不振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此外,还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食用的时候可以生熟搭配,这样能起到更好的作用。

  3.柿子饼

  柿果味甘涩、性平,无毒;柿蒂味涩、性平,入肺、脾、胃、大肠经;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健脾化痰的功效;用于治疗肺热咳嗽、口干口渴,呕吐、泻泄。柿子还有美容减肥的特效。常食鲜柿子,可以养颜、治疗黄褐斑。

  食欲不振的原因

  1、有的时候身体过于疲劳了,就会不想吃饭,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压力都是挺大的,我们的身上都有很多的重担,精神一直都处于紧张的状态,所以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这种情况还是比较轻微的,不用太担心,只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会有所改善。

有的时候身体过于疲劳了,就会不想吃饭,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

  2、其实过度的饮食或者是运动量不足、慢性便秘,这些原因也是会因为食欲不振的情况发生的,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一些潜藏的危机,诸如无缘无故的食欲不振、连续不断的食欲不振等等。

  3、很多人为了保持身材会拒绝吃食物,因为他们会觉得食物让他们的体重增加,不想吃东西,体重因而大幅减轻,因此拒绝进食,久而久之就会产生食欲不振的现象,严重时还会出现厌食的症状。

  4、怀孕:女性在怀孕初期,或由于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也可能导致食欲不振或呕吐。

怀孕食欲不振怎么办 食欲不振吃什么 食欲不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