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原因 不常运动可能引起这个病

  高血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高血脂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大家要怎么治疗呢?想改善高血脂症状,人们首先要知道引起高血脂的原因,高血脂患者要注意饮食,不能吃什么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

  在引起高血脂这种疾病当中,缺少体育锻炼和缺少体力活动,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如果说在平时人们不喜欢活动,很少从事体力活动的人,那么它含有的血脂量会高于坚持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的人群。所以在平时适当的锻炼,人体机能能量消耗增多,这样就能够降低血脂。

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

  2、饮食习惯不良

  如果说在平时人们的饮食不对,也会导致高血脂出现,像是人平时经常吃高胆固醇的食物还有高脂肪的食物,就容易诱发高血脂。还有如果人们平时摄入过多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那么摄入的总热量超过人体所需,身体中多出的热量就会以甘油三酯的形式留存在脂肪组织中,进而引起高血脂症。

  3、年龄因素

  有一些研究和调差显示,人体中血脂的含量与年龄的增长有很大的关系,人们的年纪越大,那么患上高血脂的几率就会增加。所以在相同的条件下,中老年人的血脂含量比年轻人高,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的减退有关系。

  4、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胆石症、肾病综合征等疾病,会导致患者体内脂质代谢紊乱和高血脂症。此外,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降糖药物、雌激素的避孕药、β-受体阻滞剂等药物也会导致体内脂质代谢紊乱,进而诱发高血脂症。

  5、遗传因素

  有少部分高血脂患者的发病呈家族式发病,这可能与其遗传基因的缺陷有关。

有少部分高血脂患者的发病呈家族式发病

  6、情绪因素

  如果长期处于过度紧张、焦虑、压抑的不良情绪之中,患者的内分泌也会受到影响,导致免疫力下降,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减弱,引发一系列的不良后果,其中就包括高血脂。

  高血脂怎么治疗

  第一、少吃高脂肪、糖类的食物

  这点也是我们上面说的,会加重体重甘油三酯的大的原因之一。所以我们可以从根源上入手,减少对这些食物的食用,就能够减少身体中的甘油三酯,从而起到预防高血脂的目的。那么大家在生活中,不管是预防高血脂还是控制血脂的话,就要少吃高脂肪、糖分的食物了,比如说一些白肉肥猪肉,或者一些甜品、冰淇淋。

  第二、多做运动,消耗甘油三酯

  如果平常确实因为喜欢吃这些东西,那么通过运动的方式,让人体大量消耗热量,也是能够起到减少身体中甘油三酯的目的的。所以想要控制血脂的人群,就要加强运动了,不过考虑毕竟身上有高血脂的人群都是中老年人群,运动的就要偏向于轻缓的运动,像一些比较激烈的,列入打篮球、羽毛球这些就好不要做了。

  第三、尽量不要喝酒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 高血脂怎么治疗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