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原因 感冒之后身体会有这个症状

  咳嗽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这个情况,出现了咳嗽之后人们会感觉非常难受,可能会影响正常的生活,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咳嗽的原因比较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咳嗽的患者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咳嗽的原因

  1、普通感冒

  引起人们咳嗽比较主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感冒,也被人们称为呼吸道感染,这种疾病主要是因为鼻病毒进入人体所引起的,当病毒到了人体上呼吸道黏膜,这个时候就会导致呼吸道黏膜发炎,此时人们可能会有流鼻涕、咳嗽、打喷嚏等症状。

引起人们咳嗽比较主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感冒

  2、咽炎

  咽炎是人们咽喉部的一种非特异性炎症,多数情况都是单独发生,不过它也会与喉炎、扁桃体炎同时发生,一般来说咽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发病时的主要症状就是咽部干燥、疼痛、红肿、充血,因为患者感觉喉咙部位有异物,可能会有不停的咳嗽的情况。

  3、支气管炎

  人体会有支气管炎主要就是因为呼吸道感染发展而来,这种疾病一般发病都比较疾,但是病程却不短,主要的症状就是咳,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患者会出现剧烈咳嗽,同时也会有恶心、呕吐和胸腹肌肉疼痛等症状,一旦发现这种疾病要尽早的治疗。

  4、急性喉炎

  急性喉炎是喉黏膜及声带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也是比较容易恢复的一类疾病,其治疗起来也不是太困难。它的一个明显症状就是干咳,并伴随声音嘶哑,甚至是失声,如果出现这样的咳嗽,一定要尽快接受治疗。

  5、肺炎

  肺炎是上呼吸道感染和支气管炎加重的结果,其主要症状有咳嗽、发热、咳痰,甚至是痰中带血,这是比较严重的引发咳嗽的疾病,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

肺炎是上呼吸道感染和支气管炎加重的结果

  咳嗽怎么办

  1、发挥机体自身的力量

  咳嗽并非致命性疾病,如果只是干咳、鼻塞、喉咙痛等感冒症状,无需用药,让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来对付就好了。 滥用镇咳药不仅降低了机体清洁呼吸道的功能,还可能掩盖了严重的疾病,这种危害在咳嗽伴有大量痰的时候更为严重。所以,无论使用镇咳药还是秘方都不要超过7天,好只在晚上用来缓解咳嗽。

  2、有选择性服用药物

  一般来讲细菌引起的咳嗽可用抗生素来治疗,但病毒性感冒抗生素就不起作用。若感冒病人痰液粘稠,可用祛痰药减少痰液分泌。干咳可使用润喉片、甘草片或止咳糖浆来降低机体的易感性,从而缓解咳嗽。但无论使用哪种药物都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且不宜服用太久。

  3、大量饮水

  大量摄入水分有助于稀释粘痰,使其容易咳出。白开水和果蔬汁都是很好的康复饮料,梨汁、西瓜汁、苹果汁、萝卜汁都是止咳的良药,每天不妨喝3--5大杯。但注意不要加糖和盐,可以加入一些蜂蜜,可以起到润肺通便的作用,利于减轻症状。

咳嗽吃什么好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