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腿部麻木可能是这个病

  相信大家对腰椎间盘突出应该不陌生,它是骨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此病之后人们的腰部会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大家的行动,在发现自己得了腰椎间盘突出之后要怎么办呢?想改善这个症状,人们需要知道引起此病的原因,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1、腰痛

  腰痛可以说是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主要的表现症状就是钝痛或拉扯状疼痛,人们不管是在站立的时候,还是坐立时疼痛感都比较强烈,平躺后有所缓解。有部分患者可能会有腰部痉挛状疼痛感,难以忍受,这个时候要及时的治疗,尽早的休息。

腰痛可以说是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

  2、脊柱侧弯

  腰椎间盘膨出或突出原有部位,非常有可能会导致人体的脊柱失去原有直立状态,此时会有侧弯的症状。在刚刚开始的时候,也就是初期的时候人们没有太大疼痛感,不过大家还是要特别的重视一下,也知道知道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因素。

  3、腿部麻木

  有一些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出现疼痛的问题不是很明显,不过可能会有腿部麻木情况出现。会有这样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相关神经等因素导致的,常在慢性腰椎间盘突出一般都会体现在身体上,也容易与一些血管疾病和缺乏矿物质等相混淆。

  4、腰容易扭伤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动作幅度大,用力不均匀就会容易扭伤腰部,影响日常生活。可是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即使没有大的运动或劳动,就容易扭伤。这是由于腰椎间盘状态改变所致,也是需要重视的,不要再认为是肌肉拉伤了。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年龄。常见的危险因素是年龄在35-50岁之间。这种情况很少在80岁以后引起症状。

  性别。与女性相比,男性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风险大约是女性的两倍。

男性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风险大约是女性的两倍

  体力劳动。需要繁重搬运和其他体力劳动的工作与发生腰椎间盘突出的风险增加有关。如果反复拉伸,推挤和扭转动,就会增加风险。

  肥胖。体重超标会使人更容易发生腰椎间盘突出症,而在微椎间盘切除术后,再次发生同样的椎间盘突出症(称为复发性椎间盘突出症)的可能性要高出12倍。专家认为,超重会增加腰椎的压力,使肥胖的人更容易患腰椎间盘突出。

  吸烟。尼古丁会限制血液流向椎间盘,从而加速椎间盘退变并阻碍愈合。退化的椎间盘较弱,使其更容易撕裂或破裂,这可能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关于吸烟的人在椎间盘切除术后是否有更大的风险罹患新的腰椎间盘突出,医学文献众说不一。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