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怎么办 身体有这个症状要常喝水

  尿路感染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了此病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并且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这个时候大家要怎么办呢?想改善尿路感染的情况,人们需要知道引起尿路感染的原因,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不适的症状,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尿路感染怎么办

  人们在出现了急性尿路感染之后,人体会有尿频、尿急、尿痛等多种不适的症状,患者在平时还会有下腹坠痛的问题。特别是在解小便末了时候,会感觉到尿径有痉挛酸痛感,因为有尿痛,所以多数的人不想多喝水,多排小便,殊不知,这样会加重症状。

人体会有尿频、尿急、尿痛等多种不适的症状

  在发现自己有尿路感染之后,大家在这个时候一定不要着急紧张,因为患者过分的着急紧张非常有可能会加重尿频、尿急的症状。所以这个时候大家需要注意让心情尽量放松,此时可以常看一些电影,欣赏小说,能够很好的缓解焦虑,减轻尿路刺激的症状。

  对于得了肾结石的人来说,大家首先需要知道你发病的原因。此时患者需要到医院对医生说出你的症状,不要不好意思讲,像是要说有没有服过一些抗生素,有没有伴随症状等等,然后要去做相应的检查,比如:化验尿液、影像学的检查等等。

  接下来就是多喝水了。水分的摄入应该是在无禁忌症的情形下才可以多喝水的。比如患者本来就患有肾积水,这种情况下,就不能多喝水了,反而加重肾积水。多喝水,可以多排尿,可以达到冲洗尿道的目的,减少细菌在尿路的停留时间。

  保持皮肤黏膜的清洁:患上尿路感染后尤其要注意保持会阴部位的皮肤清洁工作,女性尤其是在月经期间,要增加清洗的次数,在月经期间及患病期间要禁止盆浴,经常淋浴洗澡,内裤更要及时更换。

  休息:患病期间,尤其是发作期的时候应该注意休息,注意不要熬夜,也不要淋雨受凉,因为太劳累的时候,机体的抵抗力都减弱了, 让细菌有了活跃的机会,而淋雨受凉这本身就会加重你尿路感染的痛苦。因此,要休息好,进食有营养的食品,适当运动,以增强自己的抵抗力。

患病期间,尤其是发作期的时候应该注意休息,注意不要熬夜

  药物的服用:得了急性尿路感染后,除了上述的方法外,还要服用一些抗生素,服用抗生素的时候注意遵照医嘱服用,要按时、按量、按照疗程服用,不能漏服或者忘了服药,更不能自己看症状减轻后就随意自己停药 这样就达不到彻底治疗的目的。因为尿路感染是容易复发的。

  尿路感染的原因

  一、月经和性活动引起,经血是细菌好的培养基,所以经期要注意做好卫生工作,尤其是月经用品要注意清洁和消毒,以减少细菌入侵。性生活也可增加患尿路感染的几率,因为在性生活中可把前尿道的细菌通过机械性的推挤动作而推进后尿道和膀胱,从而可引起尿路感染发生,所以建议要注意性生活防护措施,房事前可喝一杯开水,房事后要及时排尿,如用这两种方法还是不能杜绝尿路感染发生的,可在房事后服抗菌药物一次,预防效果更好。

尿路感染怎么办 尿路感染的原因 尿路感染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