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的症状 有5种症状说明肾脏要“罢工了”

  肾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在我们的身体中,不但能够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稳定,并且对于保证人体新陈代谢的运行也有重要的作用。但是近几年因为饮食不规律,还有不健康的作息等原因,出现肾炎的几率也增加了。得了肾炎之后人体也有不适的症状,并且会危害到人体的健康。

  肾炎的症状

  1、水肿

  大家发现自己有上眼睑、脸部、下肢水肿的症状,并且在用手按下去的时候,会出现凹陷,身体中这种凹陷的小窝长时间不会恢复,那么此时需要特别的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肾炎导致的,患者在这个时候应该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大家发现自己有上眼睑、脸部、下肢水肿的症状

  2、血尿

  大家在小便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尿液有肉眼能够看得到的血红色,这个就像是“洗肉水”一样,如果说还能够看到血凝块,这样情况也就是人们说的“肉眼血尿”。一旦出现了这样的症状,大家需要警惕是肾炎,建议到医院检查。

  3、高血压

  多数肾炎的患者刚开始出现的症状就是高血压,所以对于本身没有高血压的人,突然出现高血压的症状,并且高血压是持续上升的,没有下降的趋势,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早点前往正规的医院检查,检查一下是不是得了肾炎。

  4、尿量改变

  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比平时多很多,尤其是晚上,往常都不起夜排尿,但现在却每晚起夜2-3次或更多,那么就要警惕是肾炎所致了。

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比平时多很多,尤其是晚上

  5、贫血

  得了肾炎,还会出现贫血症状,这是肾脏分泌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导致红细胞生成障碍,从而就会出现贫血,又称为肾性贫血,具体会表现出身体乏力、疲倦还有食欲减退等情况。

  肾炎的原因

  1、过度疲劳是肾炎疾病常见的原因了,现在人们的生存压力都比较大,很多年轻人常常需要熬夜加班,还有一些人频繁参加重体力劳动或者剧烈劳动,这样也会消耗体力,如果之前本来就有肾炎疾病,这样也会让病情进一步加重。

  2、常见的消化道出血,恶心呕吐等都属于应激状态,机体已经超过自身的承受能力,肾上腺皮质为了应付这些刺激,会在短时间内调整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等应激状态,这样就会使得肾炎疾病进一步加重。

  3、有些患者在出生之前,其实身体就极度缺乏营养了,也有一些小孩在出生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饮食不当,营养摄取不均衡。那么也可能会导致机体的各项功能出现异常情况,肾脏会受到极大的牵连。而如果父母自身本来就有肾脏方面的病症,那么必须要等病症彻底消之后再打算要孩子。

肾炎的危害 肾炎的原因 肾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