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症状 有5种异常症状当心青光眼找上你

  说到青光眼大家需要了解一点,它不单单是老年人的专利,有很多的中年人也会患有青光眼。并且还会有一部分青少年甚至还有婴儿,出现先天性青光眼。得了青光眼之后眼睛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会给眼睛带来很大的危害,那么引起青光眼的原因有什么呢?

  青光眼的症状

  1.一旦出现了青光眼的症状,大家会感觉自己的视力逐渐下降,并且在验光配镜的时候,自己的视力矫正不到1.0(对数视力表为5.0),特别是会出现高度近视的情况,戴适度的眼镜之后还是会感觉到头痛眼胀感。主要是因为高度近视的巩膜(眼白部分)变长,弹性明显下降。

一旦出现了青光眼的症状,大家会感觉自己的视力逐渐下降

  2.如果青光眼患者在平时喝水比较多,一次性喝水超过300毫升的时候,就会感觉到头痛。这主要是因为大家饮水速度快,量多,很有可能会使血液稀释引起渗透压降低,这样进入到我们眼内的房水就会增多,从而引起眼压升高。

  3.对于青光眼的患者来说,在早上起床后看书报较吃力,比较容易出现的症状就是鼻梁根部酸胀,还有就是眼眶前额胀痛。这主要是因为正常情况下眼压有昼夜波动的规律,多数情况都是清晨偏高,夜间较低。而青光眼的患者24小时的眼压波动幅度更大,所以早上的眼压更高,就会出现症状。

  4.情绪激动或在暗处停留过久(如看电影、电视或在暗室工作),便有眼胀、头痛、视物模糊,眼前如同有一层云雾,这是闭角型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多次反复出现后,有可能突然进入急性大发作期。

  5.晚间看灯光出现五彩缤纷的晕圈,好比雨后天空出现彩虹一样,医学上称虹视。这是由于眼压上升,角膜水肿而造成角膜折光改变所致。

  青光眼的原因

  1、用眼过度并不合理用药

  现如今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电脑的陪伴下度过的,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迫使我们不得不如此,所以很很大一部分的白领一族每天面对电脑工作的时间都会达到八九个小时以上,而当眼睛感到有一些干涩、胀痛时,多数人仅仅使用一些眼药水进行缓解,并没有重视,长期的过度用眼,再加上不合理的用药,都会在一定程度上诱发青光眼病的发生。

用眼过度并不合理用药

  2、病因的遗传

  青光眼的出现与遗传因素也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如果您的家族中发现有人患有青光眼、近视眼、眼底出血等一些眼部疾病,或者是患有一些全身疾病,比如常见的糖尿病、高血压的人,那么,患上青光眼的几率相比正常人来说要高许多。

  3、术后诱发症

青光眼的危害 青光眼的原因 青光眼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