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怎么办 牙科医生教你4种消肿小妙招

  牙龈肿痛这种症状是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并且出现这种情况的人也非常多。上火和经常熬夜都是因为牙龈肿痛常见的原因。虽然说它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不能尽早的治疗,也会影响到进食,牙龈肿痛之后应该怎么办呢?此时人们吃什么比较好呢?

  牙龈肿痛怎么办

  1、喝热水

  喝水对人体有好处,如果有牙龈肿痛的症状大量的喝热水能够缓解症状,它还能够很好的促进新陈代谢,如果是因为上火等原因引起的牙龈肿痛,喝水能够起到很好的败火作用,从而改善这个问题。人体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喝一些淡盐水,也能够起到消肿消炎的作用。

喝水对人体有好处

  2、吃消炎药

  有一些人在平时没有注意口腔清理,那么就会导致炎症出现,如果是这类情况引起的牙龈肿痛,大家需要适当的服用一些消炎药,能够很好的改善症状。生活中人们也需要使用漱口水,漱口水当中含有的物质能够杀菌,改善牙龈肿痛。

  3、含冰块

  冰块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镇痛和镇静的作用,牙龈肿痛的人在平时含冰块能够有效的缓解疼痛感,这样就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消肿作用。当冰块含进去的时候,大家会感觉自己的口腔有一段时间是麻木的,在习惯以后就会自行恢复。

  4、吃一些水果

  水果当中含有维生素C和其他的微量元素,能够有好的消肿作用。被身体吸收得也快,能够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牙龈肿痛的原因

  1.牙龈炎、牙周炎

  是牙龈肿痛常见的原因,一般是口腔卫生不良,清洁不彻底,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对牙龈造成刺激从而形成口腔炎症,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每当炎症加重时,肿痛会更加明显。

  2.蛀牙

  如果有蛀牙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形成牙髓炎,伤到牙髓神经,引发根尖周炎,从而引起牙龈肿痛。

如果有蛀牙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形成牙髓炎,伤到牙髓神经

  3.食物镶嵌

  如果牙缝比较大,或者是假牙边缘不密合的话,进食时容易造成食物镶嵌,如果不注意清洁时间久了,就会引起炎症,从而导致牙龈肿痛,同时还伴有口臭。

  4.内分泌原因

  一些女性在内分泌失调,以及月经期、妊娠期的时候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内分泌环境变化就会引起牙龈肿痛的情况。

  5.身体性疾病

牙龈肿痛吃什么 牙龈肿痛怎么办 牙龈肿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