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潜伏期多久 这3个症状希望你一直没有

  艾滋病是严重的传染性疾病,一些朋友和艾滋病患者有了高危行为,担心自己也患有艾滋病,那么艾滋病潜伏期有多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是比较多的,如果不小心就会被传染,主要的传播途径有什么呢?艾滋病的症状也比较特殊,有了哪些症状就是艾滋病呢?

  艾滋病潜伏期多久

  HIV病毒即艾滋病病毒,感染人体到人体死亡大概分为两期:潜伏期和艾滋病发病期。潜伏期又叫做无症状期,位于潜伏期间的时候,人体是不会出现任何明显的相关的症状,这段潜伏期一般来说时间长的话可以持续12年左右,时间短的话一般也能够持续2-3年左右,但是也有一些持续时间很短的个例。

感染人体到人体死亡大概分为两期

  艾滋病发病的时候可以分为初、中、末期三个阶段。在初期的时候,症状和感冒差不多,身体会有持续的敌人,还会有咽喉疼痛的症状出现,并且症状会加重。到了艾滋病的中期,会有食欲减弱、口干腹泻等等症状,很多患者还会有皮肤疾病。

  艾滋病在潜伏期的时候并不会有太明显的症状,有一些患者会有虚寒增多的情况,有一半的患者会有多处的淋巴结肿大症状,但是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几个月之后也会自行的缓解。但是为了避免感染艾滋病,要做到洁身自爱,保护好自己。

有一些患者会有虚寒增多的情况

  艾滋病传播途径

  1、母婴传播

  艾滋病这种传染性疾病可以通过母婴传播,如果母亲出现了艾滋病,就需要避免母乳喂养了。因为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此时婴儿摄入来自产妇身体分泌的乳汁,就会将大量的艾滋病病毒传染给婴儿,这样就会导致婴儿也出现了艾滋病。因此,需要从母婴传播这条途径采取合理的阻断措施。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就检查出了艾滋病,此时好终止妊娠,否则生出来的孩子也会有一定的可能性携带艾滋病病毒。

艾滋病传播途径 艾滋病有什么症状 艾滋病潜伏期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