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症状 5个信号可能是你的颈椎在“求救”

  现在人们有很多不良的习惯,像是总是久坐,还有就是一直低着头看手机,这些都是引起人们颈椎病常见的原因,得了颈椎病之后人们的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可能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一旦出现了颈椎病之后要怎么办呢?

  颈椎病的症状

  1、高血压:多数颈椎病患者都会出现高血压的情况,主要是这种疾病会引起我们身体中血压升高或降低的情况,不过一般都是前者多见,称颈性高血压。要知道这个情况与骨质刺激交感神经有关。患者在平时也常伴有颈部疼痛、发紧等症状。

多数颈椎病患者都会出现高血压的情况

  2、视力障碍:得了颈椎病之后大家会发现自己的视力有下降的情况,并且还会有间歇性视力模糊、,多数患者会出现怕光、流泪、视野缩小等症状。要知道人体这种视力障碍其实与颈椎病造成的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有一定的关系。

  3、下肢瘫痪或排便障碍:颈椎病严重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下肢瘫痪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人体脊髓的椎体侧束受刺激所致。此时患者会有上肢麻木、疼痛无力、跛行的情况,不过颈部的症状多数轻微易被掩盖。

  4、吞咽困难:据国外一家医学杂志报道,一名65岁的老人开始感觉咽部发痒,有异物感,后又觉吞咽困难,间断发作,时轻时重,向左侧转头时为明显,并伴有恶心、呕吐。患者曾就诊于消化内科,被怀疑为食道癌,但胃镜检查正常。后经CT断层扫描显示为颈椎前缘骨质增生压迫食管。据近年的临床统计,约有1.6%的颈椎病患者有此表现。

  5、突然摔倒:系增生的骨质压迫椎动脉引起,易被误诊为脑动脉硬化或小脑疾患。常在行走中突然扭头时身体失去支持而猝倒,倒后因颈部位置改变而清醒并站起,不伴昏迷,但多伴有剧烈眩晕或头痛、恶心、呕吐、出汗等症状。

系增生的骨质压迫椎动脉引起

  颈椎病的原因

  1、颈椎的退行性变

  颈椎退行性改变是颈椎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其中椎间盘的退变尤为重要,是颈椎诸结构退变的首发因素,并由此演变出一系列颈椎病的病理解剖及病理生理改变。

  2、发育性颈椎椎管狭窄

  近年来已明确颈椎管内径,尤其是矢状径,不仅对颈椎病的发生与发展,而且与颈椎病的诊断、治疗、手术方法选择以及预后判定均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临床上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颈椎退变严重,骨赘增生明显,但并不发病,其主要原因就是颈椎管矢状径较宽,椎管内有较大的代偿间隙。而有些患者颈椎退变并不十分严重,但症状出现早而且比较严重,从影像学资料可以看出,颈椎管实际径线的大小是决定神经症状的出现早晚或是否出现的主要因素之一。

  3、慢性劳损

颈椎病怎么办 颈椎病的原因 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