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4种止泻方法总有一种用得到

  腹泻这种情况的出现几率是比较高的,当我们的身体受到外界影响的时候,就会有一两次腹泻的问题,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引起人们腹泻的原因有很多,除了饮食方面,肠胃问题也是常见的因素,腹泻之后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呢?

  腹泻怎么办

  1、大家在出现了腹泻之后应该要多喝水,人体在腹泻之后很有可能会损失掉大量的水分,此时尽早的补充水分能够有效的减少身体脱水的情况,或是避免出现严重缺水的情况。腹泻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喝一些果汁,补充自身的维生素。

大家在出现了腹泻之后应该要多喝水

  2、人体有严重腹泻的问题,那么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止泻药,这样能够帮助病人止泻。大家的腹泻如果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的,不尽早的进行治疗,很有可能会容易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严重的很有可能会诱发肠胃炎,还会引起呕吐等情况。

  3、腹泻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米汤或是一些热汤,这样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止泻效果,对于腹泻的人来说,应该要多喝一些。还有腹泻的时候大家需要保证饮食的清淡,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摄入的饮食过于油腻,让病人的病情快速恢复正常。

  4、还有就是腹泻大多数都是由于病人受凉导致的,这时候就需要病人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加减衣物,避免再次受凉,加重腹泻。

  5、按摩穴位,脾土穴、板门、外劳宫、内八卦等几个穴位都跟肠胃息息相关,在拉肚子的时候可以按摩这几个穴位来缓解病情。脾土穴在拇指桡侧边缘,可以请家人帮忙,用左手食、拇指捏住患者的大拇指,家人用右手指腹循拇指桡侧边缘向掌根方向直推。

  板门穴在手掌的大鱼际平面,患者可以用自己的拇指指腹旋揉手掌大鱼际,换手交替进行按摩就可以。外劳宫穴在手背正中间,患者可以用食指指腹,按揉手掌背中心的外劳宫穴,就能减轻拉肚子的症状。其实按摩这两个穴位是可以同时进行的,只要注意手法就可以。

板门穴在手掌的大鱼际平面

  内八卦穴在手掌面,是一个圆圈状的,以掌心为圆心,从圆心至中指根横纹约2/3处为半径作圆,经常按摩这个穴位也能健脾胃、助消化、减少拉肚子的几率。除了按摩这些穴位以外,在餐后半小时还可以进行腹部按摩。具体的按摩手法为两手交叉,按摩时间保持在二十分钟左右,适当的按摩可以促进肠胃消化食物,从而起到调理的作用。

  腹泻的原因

  1、细菌感染

  人们在食用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饮用了被细菌污染的饮料后就可能发生肠炎或菌痢,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呕吐、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2、病毒感染

  人体通过食物或其他途径感染多种病毒后易引起病毒性腹泻,会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热及全身不适等症状。

  3、食物中毒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