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的症状 这6种症状提示你的肾要“罢工了”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都非常大,多数人都有饮食不健康,或是作息不规律的情况。要知道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是引起肾炎常见的原因,在得了肾炎之后人体会有很多症状出现,这些症状也会影响到大家的生活,患有肾炎的朋友吃什么好呢?

  肾炎的症状

  肾炎症状一

  尿量的改变:肾炎的患者会有肾功能不全的情况,早期的主要症状,可能会表现为夜间排尿次数和尿路都会增多。身体健康的人,在睡觉之前没有大量喝水的话,那么晚上睡觉的时候基本不会排尿或仅排尿1次,如果大家在晚上排尿2次以上,就需要到医院检查尿常规和肾脏功能。

肾炎的患者会有肾功能不全的情况

  肾炎症状二

  水肿:对于得了肾炎的朋友,虽然会缺乏特异性症状,不过在早期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疲劳,乏力,腰痛等症状,患者在平时也可能会出现眼睑、颜面、踝关节浮肿等问题。所以大家一旦出现了这些症状时,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

  肾炎症状三

  高血压:一些得了肾炎的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高血压的情况,此时患者主要出现的症状,可能就是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不佳症状等。如果大家出现了上述的问题,应该要尽早的到医院检查,应该对于有高血压的患者,应该要检查尿常规,特别是年轻患者。

  肾炎症状四

  感染:急性肾小球肾炎和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急性发作常常与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及皮肤等感染相关。因此,当患有上述感染性疾病时应检查尿常规。

  肾炎症状五

  贫血:中度以上的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常常合并贫血,出现乏力、头晕、面色苍白等症状。贫血的患者如除外血液系统疾病,应注意是否存在慢性肾功能不全。

中度以上的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常常合并贫血

  肾炎症状六

  早期尿毒症患者经常出现食欲减退、恶心、皮肤瘙痒等表现。因此,有这些症状,特别是合并高血压、贫血的患者一定要检查肾脏功能。

  肾炎的原因

  1.高血压

  长时间的高血压可引起肾脏小动脉的硬化,导致肾脏缺血。特别是老年人的高血压肾病发病率较高。

肾炎吃什么 肾炎的原因 肾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