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危害 这7种看不到的危害才可怕

  大家要知道看不到的脂肪才是可怕的,这里面说的主要就是隐藏我们身体器官当中的脂肪,尤其是肝脏当中的脂肪,脂肪肝会给人体带来什么危害呢?得了脂肪肝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想改善脂肪肝,大家需要知道引起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的危害

  1、肝功能下降:大家要知道人体的肝细胞作用非常强大,它主要起到了解毒和代谢体内废弃物的作用,如果说我们的肠道吸收了糖类、蛋白质等养分后,首先会先收集到肝脏,在经过肝脏的处理之后释放出去。如果这些肝脏细胞总是被一大堆油脂塞满,肝功能就会下降。

大家要知道人体的肝细胞作用非常强大

  2、肝纤维化:人们在做肝功能检查的时候,经常会听到GOT、GPT等指数,其实经过医生的介绍大家就会知道,这是肝细胞内的酶含量,人体当中的脂肪细胞撑破之后,那么这些酶就会释放出来,很有可能会引起发炎反应。

  不过,每个人其实每天都会死掉一些肝细胞,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每个细胞的修复都有限度,当身体中的肝细胞死亡速度快又多,这个时候再生能力比较差的时候,势必无法进行修复,此时人体就开始用疤痕组织来修复,等到整个肝脏布满了疤痕组织时,很有可能会形成纤维化。

  3、肝癌:肝脏一旦纤维化之后,就表示肝细胞能产生的作用已经很低了,更严重一点就是肝硬化了,这时候,才会出现黄疸、腹水等情形,但却为时已晚了。临床统计发现,如果脂肪肝合并有肝指数异常的患者,肝纤维化的机率会比一般人来得高,未来转变成肝癌的机率也会大大提升。

  4、糖尿病:根据统计,20-75% 的脂肪肝患者合并有糖尿病,而大多数的糖尿病患者也有脂肪肝,当然这不仅是肥胖的问题,也与胰岛素抗性有关。糖尿病之所以与脂肪肝息息相关,原因在于当胰岛素缺乏时,除了血糖控制不良外,也会使脂肪代谢异常,容易出现高三酸甘油酯血症,也就容易发生脂肪肝了。当然患有脂肪肝的人,正是身体代谢脂肪的机制出了问题,降低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连带也影响血糖控制异常,就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20-75% 的脂肪肝患者合并有糖尿病

  5、高血脂:高血脂的发生与身体脂肪代谢异常有关,高血脂与脂肪肝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因果关系,有可能是因为血液油脂过高导致脂肪肝,但也有可能是脂肪肝先出现,然后才引发高血脂。不管发生的原因为何,绝大多数都与饮食太油、肥胖、热量过剩有关。

  6、高血压:因为血液脂肪酸与胆固醇过量,形成脂肪斑块堆积在血管壁上,血管壁除了变厚、变窄之外,也会伴随着失去弹性,因为血管壁变窄,血液便需要更大的压力才能流经全身血管,就会引起高血压。

  7、中风、猝死:当血管壁变窄、弹性变差,会引起程度不等的血流速度变慢或是血流量不足,轻者引起疲劳、头痛等症状;严重的话,会造成血管阻塞,若发生在脑部为中风,发生在心脏会引起心脏病、心肌梗塞或猝死。

  脂肪肝的原因

  1、如果患者长期饮酒,就很容易发生酒精中毒,这就会导致肝中的脂肪氧化减少。有慢性嗜酒患者会有60%发生脂肪肝,而且会有20%到30%后形成肝硬化的现象。

脂肪肝怎么办 脂肪肝的危害 脂肪肝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