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的症状及表现 一胖再胖可能是它在搞鬼

  我们的肾脏是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在中医中,会提到肾虚这种疾病,肾虚的症状及表现有什么呢?有了肾虚之后,吃一些食物也有好的调理作用,肾虚吃什么调理好?除了饮食调理,还有很多的调理方法,肾虚怎么调理呢?

  肾虚的症状及表现

  1、黑眼圈加剧、眼睑浮肿

  一些朋友在早上起床之后会照镜子,这个时候发现自己的眼睛出现浮肿的症状,还会有黑眼圈,面色也是泛白,没有血色。因为肾主水,肾虚就会导致水液的代谢出现异常,从而出现水肿的症状。所以在晚上睡觉之前要少喝一些水,避免加重肾虚的症状。

黑眼圈加剧、眼睑浮肿

  2、失眠、注意力不集中

  一些人很容易导致烦躁,尤其是女人,平时也很难集中注意力,还会有失眠、做梦的症状出现。这个时候也要考虑是否是肾虚导致的。生活中严重的压力、心情不好、房事过度等等都会导致肾虚的出现。所以平时要注意预防这些症状的出现。

  3、畏寒畏冷

  若同样温度的室内,别人感觉十分凉爽,你却直打哆嗦,又或者你穿的衣裳总是比他人多,并且一受凉就拉肚子。中医一般认为,就是肾阳虚形成的。若能做到,请尽量在平常饮食中注意挑选羊肉、狗肉、牛肉、韭菜、辣椒、葱、姜、龙眼等温补肾阳的食物,这些东西都是处于阳虚状况的肾的偏爱。

  4、一胖再胖

  一些人会觉得自己越来越胖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肾虚也是导致肥胖的一大元凶。中医中将肥胖的主要原因归结为痰、湿、滞。进一步说就是气虚。所以,如果肾虚,那么身体就会有发胖的趋势。这个时候可以将手掌搓热了之后,放在腰部,感到热乎乎的。

  5、当更年期提前

  女人的更年期通常在50岁左右开始表现,但肾虚女人则早早表现出闭经、性欲低下多疑等更年期表现。这种情况的话,歇息十分重要,当然还应该多运动。陡峭的、夹带着闲适平缓的传统运动方法――太极拳就很有用。这项运动以腰部为纽带,因为肾坐落腰部,所以十分适宜肾虚者训练。

女人的更年期通常在50岁左右开始表现

  肾虚吃什么

  1、芹菜蛋羹

  将芹菜洗净,切段,放入锅中用水煎煮片刻,加入少许面粉和浓肉汤,再加入蛋黄同煮后热饮即可。

肾虚吃什么 肾虚怎么调理 肾虚的症状及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