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的症状 这3种症状说明你的鼻腔有炎症

  鼻炎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并且是十分难缠的疾病,在我国患有鼻炎的人群有很多,特别是在南方地区,得了鼻炎之后大家要怎么办呢?引起鼻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预防一些,鼻炎患者会有不适的症状,也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

  鼻炎的症状

  1.鼻塞

  在鼻炎早期的时候,比较常见的症状就是鼻塞,主要是因为大家在白天的活动量较大,所以鼻炎轻微的症状,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会出现鼻腔阻塞、呼吸困难的状况,一些患者可能会有嗅觉减退的现象,具有间歇性的特点。

在鼻炎早期的时候,比较常见的症状就是鼻塞

  2.鼻涕不止

  得了鼻炎的人,在平时可能会随时打喷嚏,还会有流鼻涕的情况,所以有这种症状的人要特别的注意。对于鼻炎严重的人来说,会发现自己的鼻涕像脓一样,主要的表现就是黏液性或者黏脓性,如果是得了季节性感染的鼻炎,则多会产生脓性鼻涕。

  3.头晕头痛

  人们在得了鼻炎之后,很有可能会感冒到自己的鼻腔有严重不适的症状,在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还会有头疼的情况,甚至记忆力衰退的现象。并且鼻炎的患者还会有失眠的情况,这样很有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大家需要注意一下。

  冬日时节,气候干燥、气温下降,导致鼻腔黏膜的血液循环不畅,黏膜肿胀。分泌的液体增加,加重鼻塞、流鼻涕症状,鼻炎患者饱受困扰

  鼻炎的原因

  1、空气干燥是导致鼻炎发病的原因之一,很多人在空气干燥的情况下都会出现鼻腔不适的情况,所以空气干燥对于鼻炎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一个诱因。

空气干燥是导致鼻炎发病的原因之一

  2、环境污染严重也会诱发鼻炎。现如今人们所生活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鼻炎的发病率也呈现出了逐年上升的趋势。

  3、鼻炎的发生还有可能是工作因素所造成。部分人群所从事的工作可能需要经常性的闻到一些刺激性比较强烈的气味,这类人群一般更容易发生鼻炎。

  4、遗传因素也是导致鼻炎出现的形成原因,相关研究表明存在变态反应家族史的人群更容易受到鼻炎的侵害。

  5、鼻炎的诱因还包括饮食因素。如果我们在实际生活中食用了一些会引发身体过敏的食物,就有可能引发过敏性鼻炎。

鼻炎怎么办 鼻炎的原因 鼻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