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症状 这3个症状提示你肝脏生病了

  肝炎是一种对人体危害比较大的疾病,如果大家发现自己患有肝炎,那么就可能会影响到肝功能,如果没有控制可能会引起肝癌,得了肝炎之后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大家要了解,引起肝炎的原因有很多,肝炎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肝炎的症状

  1、食欲减退,厌恶油腻

  肝脏对我们的身体非常重要,它起到分泌胆汁的功能,胆汁中的胆盐对人体当中的脂肪有着吸收消化的作用,得了肝炎之后,会有病毒大量破坏肝细胞,此时人体中的肝脏分泌胆汁的功能减低,这样就会影响到身体的消化。

食欲减退,厌恶油腻

  肝炎的患者会感觉自己食欲会减退,并且厌恶油腻食物,所以肝炎的患者会有胃肠道充血、水肿的情况,并且此时肠胃的蠕动会减弱,胃肠功能紊乱也会出现腹泻、腹胀等情况,这样就会影响食物消化与吸收,所以导致食欲减退。

  2、疲惫没精神

  如果是患有乙型肝炎,患者会感觉到体力不支,容易疲劳,做什么事情都打不起精神,主要是因为患者肝脏受损,进食也减少导致的,患者也会有不爱活动,不愿意起床的情,有的患者甚至连洗脸、吃饭都不爱做。

  3、尿黄颜色如茶色

  刚开始的时候尿色淡黄,慢慢的越来越深就好像浓茶的颜色,随着皮肤也会发黄。因为人体的红细胞寿命大约4个月的时间,被破坏的红细胞经过分解代谢变成黄色胆红素,由于肝炎病毒导致肝细胞破坏,影响胆红素的代谢,尿液中胆红素含量增加所以尿色变深,尿的颜色越黄,说明肝细胞破坏越重,病情好转尿色逐渐恢复正常。

刚开始的时候尿色淡黄,慢慢的越来越深就好像浓茶的颜色

  肝炎的原因

  1、一些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也是引起慢性肝炎的一大原因。一般像四环素和磺胺类,以及一些麻醉药等都会使肝脏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我们常用的退热药物、止痛药物对于人们的肝脏来说也有一定的毒性。

  2、不良的情绪,肝郁引发慢性肝炎。生活中一些悲观、忧郁的情绪会使肝脏得不到舒展,长期下来易导致肝部疾病。

肝炎吃什么 肝炎的原因 肝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