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症状 4种症状提示你是青光眼找上门

  我们在生活中都听说过青光眼这种疾病,但是真正遇到的却比较少,要知道青光眼不单单是老年人的专利,现在已经有年轻化的趋势了,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呢?引起青光眼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青光眼患者吃什么好?

  青光眼的症状

  常常感到头痛眼胀

  青光眼这种疾病会刺激到三叉神经末梢,如果患者的眼睛一直停留在一个比较暗的地方,那么就会有眼睛肿胀的问题,此时头部也会有疼痛的感觉。还有青光眼患者眼压会比正常人的眼压波动幅度更大,青光眼患者在在早上看东西时会觉得更加的容易累。

常常感到头痛眼胀

  常常感到恶心呕吐

  一部分青光眼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呕吐的症状。青光眼这种疾病会让人体的眼压增高,压迫视神经而引发视力障碍。这个就会导致迷走神经和呕吐神经中枢的兴奋。还有眼压升高,也很有可能会影响到颅内压,引起颅内压的增高,这个可以说是引起呕吐的一个重要原因。

  看灯光时出现彩虹效果

  对于有青光眼的患者来说,眼部房水动态循环会失衡,之后就会引起角膜的水肿,此时患者视野折光会发生改变。患者在晚上的时候看灯光或者是白天看日光时,会出席哦按五彩缤纷的光圈。中间呈绿色,外圈呈兰紫色,外层呈现圈红橙色。

  眼部常觉干涩,饮水后出现眼胀头痛

  其实青光眼直接,明显的眼部症状就是眼部干涩,视物发生障碍,特别是近视眼或者老花眼的症状突然加深。另外,我们平时的饮水也会引起青光眼症状的加重。如果青光眼患者饮水速度过快,饮水量过大,就会快速引起血液稀释使渗透压降低,促使更多房水进入眼内,使眼压升高加重病情。当饮水后十几分钟内出现眼胀头疼,就很有可能患上青光眼。

眼部常觉干涩,饮水后出现眼胀头痛

  青光眼的原因

  1、病因的遗传

  青光眼的出现与遗传因素也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如果您的家族中发现有人患有青光眼、近视眼、眼底出血等一些眼部疾病,或者是患有一些全身疾病,比如常见的糖尿病、高血压的人,那么,患上青光眼的几率相比正常人来说要高许多。

  2、术后诱发症

  目前在西医上治疗眼科疾病多采取激光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可是由于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比如术后的大出血,或者是手术的过程中不慎破坏了周边眼部其它的组织,加重感染的情况,就会导致组织功能性明显的下降,从而诱发其他一些并发症的出现,比如白内障术后引发的青光眼病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

青光眼吃什么 青光眼的原因 青光眼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