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的症状 5种症状当心是胆囊炎找上门

  胆囊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肝胆疾病,特别是在发作的时候,带来的症状和痛苦是让患者难以忍受的,也会影响到大家的心情和生活。引起人们胆囊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预防,胆囊炎如果不能及时治疗,会给身体带来危害,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

  胆囊炎的症状

  1、腹痛表现明显,让人难以忍受

  急性胆囊炎早期出现的症状就是腹部疼痛,尤其是在吃了比较多的高脂肪食物之后,就会感觉到自己的右上腹疼痛,并且这种疼痛非常剧烈,还很有可能会向着右侧的肩部放射。要知道大约85%左右的胆囊炎患者都会出现这种症状。

腹痛表现明显,让人难以忍受

  如果急性胆囊炎已经发展成了慢性胆囊炎,那么腹痛的症状很有可能会经常反复发作,多数情况就是隐痛、胀痛为主。特别是当患者在吃了大量脂肪类食物的时候,因为胆汁运转因素,患者这种腹痛的症状很有可能会加重。

  2、发烧别忽视,当心是胆囊炎

  胆囊炎这种疾病是一种炎症,既然是炎症,基本都会出现发烧这个问题,尤其是对于急性胆囊炎的患者来说,如果患者有持续发热的情况,并且体温在38~39℃之间,没有什么寒战的表现,那么就是得了胆囊炎。慢性胆囊炎患者,在病情发展阶段也会有发热表现。

  3、恶心、呕吐

  胆汁既然参与了小肠的消化工作,那在胆囊出现炎症之后,就会有消化道的明显表现。特别是急性胆囊炎发作史,伴随剧烈腹痛出现的还有恶心、呕吐,患者如同处于水深火热中一般,甚至连水都无法正常的喝下,很容易导致脱水的情况发生。

  4、消化不良

  这是急慢性胆囊炎患者都会出现的症状,由于胆汁的代谢异常,导致体内脂肪无法被人体完全吸收和利用,就会有腹胀、嗳气、厌油等表现,特别是慢性胆囊炎患者尤为明显。在患病期间,患者还会有明显的体重下降。

  5、黄疸症状

  在临床上,大约有10%左右的急性胆囊炎患者会有轻度黄疸,专家认为,这是胆总管下端括约肌痉挛或感染导致的。由于胆汁无法进入工作状态,胆红素也会释放到血液中,从而引发了这种问题。

大约有10%左右的急性胆囊炎患者会有轻度黄疸

  胆囊炎的原因

  1、细菌感染

  急性非结石胆囊炎的主要发病原因就是细菌感染,常见的致病细菌有金色葡萄球菌、幽门螺旋杆菌、肺炎链球菌、大肠埃希杆菌等。

  通常情况下,胆汁内没有细菌生长,但是当细菌由肠道从胆道逆行到胆囊时,一旦出现胆汁潴留,就容易引起感染,从而诱发细菌感染性胆囊炎。

  2、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又称为“胆囊息肉样病变”,是胆囊腔内的小肉赘。

  胆囊息肉也是导致胆囊炎的一个常见因素,但通常会引起慢性胆囊炎,而不是急性炎症。

胆囊炎怎么办 胆囊炎的原因 胆囊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