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怎么治疗 6个方法缓解腰肌劳损效果好

  腰肌劳损指的是腰部的肌肉长时间的处于一个状态,导致的肌肉劳损,那么腰肌劳损怎么治疗呢?患了腰肌劳损之后,主要的症状就是腰痛,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腰肌劳损的原因也有很多,过度劳累是一个,还有什么原因呢?

  腰肌劳损怎么治疗

  1、适当功能锻炼

  出现了腰肌劳损之后要加强腰背部肌肉的锻炼,防止肌肉的张力失衡,比如说采取俯卧位的姿势,去掉枕头,然后用力的挺胸抬头。双手向空中生长。也可以仰卧在床上,肉步用力的向后顶床,抬起肩部,这些运动都有很好的缓解腰肌劳损的作用。

适当功能锻炼

  2、舒筋活血疗法

  可使用理疗、推拿、按摩等舒筋活血疗法。

  3、药物治疗

  主要为消炎止痛药、注射皮质类固醇及口服非甾体抗炎药,局部外用肌松药及镇痛药。

  4、封闭疗法

  有固定压痛点者,可用0.5%~1%普鲁卡因加醋酸强地松龙或醋酸氢化可的松作痛点封闭,效果良好。

  5、物理治疗

  在医生指导下,选用适当的物理治疗也可以增强治疗效果。目前存在较多的理疗方式,包括电磁、超声波、红外线、激光等,通过声、光、电、热等作用于人体,起到疏筋活络的作用。

在医生指导下,选用适当的物理治疗也可以增强治疗效果

  6、手术治疗

  对各种非手术治疗无效的病例,可施行手术治疗。

  腰肌劳损的症状

  1、腰部经常会出现不适的症状,比如说常见的症状就是腰酸、胀痛,也有可能出现明显的刺痛和灼烧感,这些疼痛在阴天或者是雨天的时候症状会更加明显,所以腰肌劳损的一个主要的症状就是腰部的不适。

腰肌劳损怎么治疗 腰肌劳损是怎么回事 腰肌劳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