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怎么办 四种治疗手段让关节回到正轨

  关节炎这种疾病主要出现在老年群体当中,不过现在已经有了年轻化的趋势,得了关节炎之后,患者会有一些表现症状,主要就是关节红肿,发热等。此时患者会发现自己关节的活动受阻,要怎么办呢?引起人们关节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

  关节炎怎么办

  一、药物治疗

  关节疼痛可以说是关节炎比较常见的症状,关节疼痛时患者可以通过药物进行缓解,大家可以选择非甾体类抗炎药,它具有一定的抗炎止痛功效,不过也存在一些胃肠道副反应。还有镇痛解热药物也有很好的改善效果,像是布洛芬、阿斯匹林等。

关节疼痛可以说是关节炎比较常见的症状

  患者在平时除了用止痛药,软骨保护剂也是非常好的治疗关节炎的药物,像是硫酸氨基葡萄糖,它能够起到促进软骨合成的效果,还可以抑制软骨的分解,可以起到一定的抗炎功效,这些药物比较适用于基础性治疗。

  二、手术治疗

  关节炎比较严重的患者,在平时可以选择用手术治疗。根据关节损伤的程度不同,手术方式也会有所不同。严重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导致关节功能部分或完全丧失,这个时候要考虑用人工关节置换。关节损伤中度患者,也可以用关节矫形、关节融合。

  三、物理治疗

  物理治疗是康复治疗的主体,通过功能训练以及手法治疗来缓解关节不适症状,并保持和增进关节功能。常用的物理治疗包括有按摩、推拿、热疗、水疗、电疗等等。物理治疗通常作为辅助疗法配合其他主体治疗来缓解病症。

物理治疗是康复治疗的主体

  四、免疫生物治疗

  该疗法主要是针对关节炎发病以及导致病变进展的主要环节,适用于其他疗法无效、难治性重症关节炎患者,主要为类风湿关节炎。其中包括:针对细胞因子的靶分子治疗、血浆置换、免疫净化、免疫重建等等。

  关节炎的原因

  1、关节过度劳损

  关节过度劳损是引发关节炎的常见因素之一,尤其长时间从事体力劳动或是关节运动强度超负荷的人,很容易患上关节炎,这些人群由于膝关节长时间受到压迫,造成关节组织受损严重,进而容易发病。

  2、关节受到感染

关节炎怎么办 关节炎的原因 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