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怎么办 4种方式降胆固醇既安全又可靠

  在生活中一些人总是会听到身边的人胆固醇偏高,或是自己出现了胆固醇高的情况,这种情况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旦出现了胆固醇高要怎么办?引起人们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有疾病因素,还有饮食问题。胆固醇高的朋友在平时吃什么好?

  胆固醇高怎么办

  一、胆固醇高的朋友需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保持热量均匀分配,要知道人体需要的热量都是有规定的,大家一定不能摄入的太多,或是吃的比较少,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对我们的身体都有危害,所以大家应该要控制好对于食物的摄入。

胆固醇高的朋友需要控制自己的饮食

  二、平时患者需要经常吃些谷类,要注意粗细搭配。粗粮中大家需要经常吃玉米、莜面、燕麦等物质,不过也需要保持碳水化合物的供应量。多数人都非常喜欢吃大米和面粉等食物,但是经常吃谷类对人体比较好。

  三、一旦出现了胆固醇高的情况,患者应该要经常吃一些豆类食物,主要是豆类食物当中含有的蛋白质比较丰富,并且利用率很高。以干豆计算,每天人们应该要摄入30g以上,或是吃豆腐干45g。这些物质能够为身体提供蛋白质。

  四、在动物食物的结构当中,应该多吃一些含脂肪酸较低而蛋白质较高的动物性食物。比如说鱼肉和瘦肉等。这些动物性蛋白质的摄入量占每日蛋白总摄入量的20%,每日总脂肪供热量不超过总热量的30%。

  胆固醇高的原因

  第一,运动不足。缺少运动会增加体内低密度脂蛋白,降低对高密度脂蛋白的吸收,形成恶性循环。

缺少运动会增加体内低密度脂蛋白

  第二,遗传因素。家庭成员中如果有人患有高胆固醇,那么自身会更有可能也同样患有胆固醇过高。据调查统计显示,五百个正常人中,平均有一个人会有遗传性的高胆固醇血症。

  第三,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对于保持胆固醇平衡的能力会下降,吸收胆固醇的能力会增强,而代谢能力会降低。

  第四,饮食因素。饮食是引起胆固醇升高直接也是重要的因素。不良的饮食会导致胆固醇升高,这主要是与饱和脂肪过多摄入有关。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怎么办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