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如何缓解 7种缓解牙痛的小窍门建议你收藏

  大家应该都听过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牙痛是折磨人的一件事情,严重的话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一旦出现了牙痛要如何缓解?引起人们牙痛的原因有很多,有口腔疾病问题,还有就是上火因素。牙痛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吧?

  牙痛如何缓解

  1、咬片橙子。对于有牙痛的人,可以选择用橙子改善,首先要将橙子切一块或一片橙子,可以直接贴在或咬在牙痛处,这样能够缓解疼痛。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刚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的橙子比较凉,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牙齿遇冷变得更敏感,所以可以放至室温时再敷。

对于有牙痛的人,可以选择用橙子改善

  2、牙疼的患者需要坚持刷牙。口腔卫生情况比较差的话,是导致龋齿、牙疼常见的原因。一些人在感觉到牙痛后,就不敢刷牙,这样很有可能会加重牙痛的症状,所以大家在刷牙的时候,速度一定不能太快,时间也不宜过长2分钟就可以了。

  3、咬个茶包。红茶和绿茶当中含有单宁酸,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消肿,还可以帮助血液凝结的效果,可以促进愈合。牙痛的患者可以将茶叶袋放入水中,微波炉加热30秒至温热,然后将茶袋里面多余水分挤出,然后将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

  4、少吃生果蔬,多吃土豆泥。牙疼时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还应避免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纤维多的水果、蔬菜等。为了缓解牙疼症状,好坚持吃流质食物或柔软的食物,且食物温度不宜过热或过冷。比如吃土豆泥、煮烂的面条、软米饭等。

  5、常换牙膏。长时间使用同一种牙膏,易导致口腔细菌对该牙膏产生“适应性”,因此,容易牙疼的人应该每隔几个月更换不同品牌的牙膏。

  6、热敷或冷敷腮部。用热(冷)毛巾热(冷)敷牙疼部位,有助于缓解牙疼。喝点热汤、热茶等也具有类似热敷或冷敷的镇痛作用。如果牙疼时对过热或过冷非常敏感,那么可以喝些微温的茶、可可饮料或柠檬水。

  7、温盐水漱口。用温盐水漱口,或含在口中,保持一段时间,可促进唾液分泌,缓解严重牙疼的效果立竿见影。

用温盐水漱口,或含在口中

  牙痛吃什么

  第一,苦瓜

  苦瓜是具有败火的功能,如果是由于上火导致的牙疼,吃苦瓜是能够起到缓解作用。但是要记住,苦瓜好不要炒着吃,因为苦瓜炒过以后含油量是比较高的,药效就会大大的降低,不能够起到清凉败火的作用,好的方法就是将苦瓜凉拌吃。

  第二,生姜

  生姜本身就具有消炎止痛的作用,取一片生姜,放在牙齿疼痛的地方,轻轻的咬住,要记住不要将姜片吞入肚子当中。如果口腔当中的细菌比较多,姜片也能够起到抑制细菌滋生的作用。

  第三,绿豆

  绿豆是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在牙疼的时候吃一点绿豆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并且绿豆当中含有球蛋白和多糖,能够促进动物体内的胆固醇和肝脏分解成胆酸,加速了胆汁中盐分泌和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对人的身体也非常有帮助。

牙痛吃什么 牙痛如何缓解 牙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