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的症状 3种症状出现竟是尿路感染找上门

  尿路感染是现在常见的一种泌尿系疾病,不管是女性还是男性都会遇到这种疾病,在得了尿路感染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在平时大家要如何预防尿路感染呢?引起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

  尿路感染的症状

  1、尿频、尿急、尿痛

  尿路感染比较常见的症状,也是很明显的症状,就是会感觉有道尿急,有的人甚至会憋不住尿,会有尿裤子等症状。并且在解手的时候,尿量不多,但是总是有尿意出现,有的人甚至可能一天要去十几次厕所,但这种情况也没有丝毫的缓解。

尿路感染比较常见的症状

  2、排尿热

  患者在排尿的时候,也会有症状出现,此时会感觉小便也别的烫,和之前身体正常的症状有很大的区别,主要是因为细菌和病原体等问题,造成了尿路感染而引发的,如果尿液经过膀胱和尿道时,就会出现异样灼热感,并伴随尿痛、尿急等多个表现。

  3、发热

  除了排尿的时候患者会有异常的症状,感染还会带来一个症状,就是发热。多数患者在有尿路感染的时候,体温会维持在38~39℃左右,这种发热的情况可能会存在持续或间歇性的,症状严重的话也可能会伴随头痛、中毒等症状表现。

感染还会带来一个症状,就是发热

  尿路感染的原因

  一、女性泌尿生殖系统结构有关。由于女性的尿道和男性比起来更短且宽弛,这样就会导致细菌易侵入,另外由于女性的尿道口与阴道和肛门邻近,这些部位都有大量细菌,同时阴道的分泌物也是一种培养基,会让细菌更容易繁殖。所以女性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要勤加清洗,尽量减少细菌的数量,从而降低发病率。

  二、憋尿,这种不良的习惯也可增加患尿路感染的几率,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憋尿对健康都不利,它可导致尿液在膀胱内停留时间长,从而让侵入的细菌有更多时间繁殖及侵入组织;另外憋尿时让膀胱满盈,压力增高,这样会导致尿液逆流向上到输尿管,如果已经有细菌侵入,就会把细菌送到更上游的位置,从而引发肾盂肾炎,所以平时要养成不憋尿,"勤"小便的好习惯。

尿路感染的原因 尿路感染的症状 尿路感染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