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角炎要怎么改善 5种方法能够摆脱口角炎的纠缠

  对于有口角炎的人来说,总是会感觉自己的嘴角干燥,一些人会忍不住去用舌头舔,这样会影响到大家说话和进食,此时要怎么改善。引起人们口角炎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过敏因素,也可能是身体缺少一些营养物质,口角炎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口角炎要怎么改善

  1、敷芦荟:有口角炎的患者生活中可以选择用芦荟敷嘴角,主要是因为芦荟具有一定的消炎作用,它能够很好的消除伤口的炎症,还可以起到镇痛的效果,口角炎的患者可以将新鲜芦荟洗净后捣成糊状,然后将其直接涂抹在口角上就可以了。

有口角炎的患者生活中可以选择用芦荟敷嘴角

  2、涂抹维生素B:维生素B粉剂涂抹在患处也能够起到改善口角炎的效果,首先大家应该要用生理盐水将患处,将其清洁干净,然后要将药粉涂抹上去就可以了,在治疗口角炎的时候,应该要经常吃蘑菇、胡萝卜、橙子、芹菜等食物,这样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

  3、保持口唇清洁和卫生:大家在感觉嘴角难受的时候,会忍不住用舌头去舔,但是人们的唾液里面不单单有各种微生物,还可能存在食物残渣,这样会使得嘴角更加糜烂,所以大家在吃饭完后要记得漱口,也要做好自己的口唇清洁和卫生。

  4、红霉素软膏:对于病毒感染因为的口角炎,可以咨询医生使用药物治疗,红霉素软膏有消炎作用,每天可以用它涂抹伤口。

  5、饮食疗法:很多人患口角炎是因为上火,所以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吃降火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多吃新鲜果蔬,少吃辣椒、煎炸食物。

很多人患口角炎是因为上火,所以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

  口角炎的原因

  1、过敏因素:一些人本身就是过敏体质,平时吃了某种食物或者对某种护肤品过敏,那么就会出现口角红肿和瘙痒的问题,当患者的过敏情况比较严重的时候,就会诱发口角炎。

  2、机械因素:不少人对于机械因素可能不是太了解,这里说的机械因素主要是牙齿位置不合适,使得上唇压住下唇,口角处出现了褶皱,使得这个地方的黏膜经常处于唾液浸润中,就容易诱发口角炎。

  3、球菌性口角炎:嘴角被链球菌、葡萄球菌感染的话就会引起球菌性口角炎,球菌性口角炎患者主要是以没有牙齿的老年人为主。

  4、物理因素:经常性的物理刺激会导致大家出现口角炎,其中的原因是这种物理刺激会让患者的口角黏膜长时间处于浸渍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患者就非常容易患上口角炎。

口角炎吃什么 口角炎的原因 口角炎要怎么改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