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怎么改善 这份安全的去脚气指南建议收好

  生活中很多人的脚气都是比较严重的,虽然不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什么严重的影响,但是也是让人们很困扰的一种疾病,得了脚气要怎么改善,引起人们脚气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生活中要及时的预防,因为它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一些偏方可以改善脚气,大家了解一下。

  脚气怎么改善

  1、生活中要注意用脚清洁干燥。有脚气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脚部的卫生情况,需要将患部长时间保持清洁干燥,并且及时的更换鞋袜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情,如果说两个脚趾之间的距离比较近,那么可以直接用草纸夹在中间,这样就可以吸掉脚汗,减少细菌滋生。

生活中要注意用脚清洁干燥

  2、花椒水泡脚。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花椒能够改善脚气,有 脚气的朋友,需要准备适量的花椒,然后将其放到水里面 煮一下。还需要将温度冷却到40多度左右,这个时候可以用来泡脚。每天应该要坚持泡脚20分钟,主要就是为了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

  3、柳叶泡脚。一旦出现了脚气症状,发现自己身边有柳树的话,那么可以用柳树叶改善,首先大家要采摘新鲜的嫩柳树叶,然后将其直接放到水里面煮一下,用煮过的水直接泡脚,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脚气带来的瘙痒问题,也能够让脚部出现汗液。

  4、绿茶泡脚。脚气患者可以将前一天喝剩下的绿茶加入适量的水煮一下,然后用来泡脚,绿茶中含有鞣酸,具有抑制细菌繁殖的作用,可以治疗脚气。

  5、葛根治脚气。脚气患者可以准备适量的葛根,然后研碎成细末,加入少量白酒,再加适量的水,煮开后用来洗脚,每天洗一次可以减轻脚气引起的脚臭症状。

  6、冬瓜皮去脚气。冬瓜皮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不仅可以用来治疗肺病,心脏病引起的水肿和小便不利,还能治疗脚气。脚气患者可以用冬瓜皮来煎汤洗脚,这样可以有效缓解脚气症状。

冬瓜皮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

  脚气的原因

  第一,没有注意脚部的卫生。平时应该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勤洗脚,勤更换袜子,这样可以保持脚部的清洁,避免脚气更加严重,并做好预防的措施,不要和他人穿同一双鞋子,同一双袜子和共用生活物品避免传染给他人。

  第二,没有注意饮食的均衡搭配。日常的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他和自己的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好的饮食搭配可以提高自己的身体免疫能力,抵抗外界的细菌感染,但是如果长时间吃过于辛辣和油腻的食品,很容易使身体体质越来越差,出现脚气重。

  第三,没有选择舒适的鞋子。很多人平时因为工作比较紧张,在自己的鞋子方面选择比较大意,如果长时间穿比较坚硬不透气的鞋子,脚部容易出汗,会导致细菌感染不断加重,脚气的发病率也会不断的增加,因此,为了自己脚部的卫生,应该选择舒适透气的鞋子。

脚气怎么改善 脚气的偏方 脚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