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的症状 有这5种症状提示你结膜炎找上门

  结膜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并且它出现的几率也非常高,不管是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可能会出现结膜炎,得了结膜炎后患者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这些症状可能会影响到眼睛的健康,得了结膜炎后患者要怎么治疗?引起人们结膜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

  结膜炎的症状

  1、分泌物多

  要知道结膜炎的类型有很多,在发病过程中,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结膜部位的分泌物有很多。主要是因为结膜炎的出现导致了眼睛功能受损,可能会有局部分泌物的情况出现,这些分泌物与细菌和衣原体入侵有一定的关系,不管是哪一种结膜炎都会有分泌物。

要知道结膜炎的类型有很多

  2、结膜水肿

  发现自己有结膜水肿的症状,患者应该要警惕结膜炎。结膜炎在发病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有结膜血管扩张的症状,也会有渗出导致组织水肿,一旦出现了水肿,局部的组织会有隆起的特征。所以有结膜水肿这种比较特殊表现,那么应该要警惕结膜炎。

  3、眼睛发痒

  眼睛有发痒的症状,很有可能是结膜炎导致的,特别是有过敏性结膜炎更容易出现这个症状,在一些导致过敏因素的刺激下就会让结膜出现炎症,部分人会感觉眼睛莫名的发痒,在发痒的时候有红血丝的情况,也可能是结膜炎导致的。

  4、结膜充血

  结膜充血明显,可能会导致眼睛红血丝非常多,这是疾病的信号之一。在结膜炎症的刺激下会发现血管呈现网状的分布,颜色为鲜红色,可以伸入角膜周边形成了角膜血管充血现象,如果有这些特征,结膜的充血持续时间长,需要怀疑患有结膜炎。

结膜充血明显,可能会导致眼睛红血丝非常多

  5、淋巴结肿大

  在结膜炎影响健康的过程中还有淋巴结肿大表现,这是某些特定类型的结膜炎可能会出现的症状,特别是病毒性的结膜炎,在病毒的入侵之后结膜产生炎症,耳前淋巴结也会肿大,这是早期可能就存在的信号,对于这种特殊的身体表现应该及时就诊,防止结膜炎持续加重对眼睛健康不利。

  结膜炎的原因

  1.病毒因素。在患上感冒、流感及其他病毒感染的时候也容易引起结膜炎,这种结膜炎的发生是急性的,患病的眼睛多会出现流泪、红肿、痒痛等症状。

  2.细菌因素。人们生活中常常会忽略用眼卫生,常会不经意间就用手去揉眼睛,而我们的双手经常接触不同的东西,容易沾上细菌,揉眼会让细菌乘虚而入,感染眼睛。

结膜炎怎么办 结膜炎的原因 结膜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