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症状 中耳炎的5个症状需要警惕

  中耳炎是很常见的耳鼻喉科疾病,现在出现的几率也比较高,得了中耳炎后,患者耳部和身体会有一些症状表现,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人们的听力,让大家感觉非常难受,得了中耳炎要怎么治疗?引起人们中耳炎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要注意预防。

  中耳炎的症状

  1、听力减退

  中耳炎患者多数都有听力减退的症状,也有出现很严重的自听倾向。这一点也别是对于孩子比较明显,孩子本身对声音强弱不敏感,所以基本不会和父母诉说不适感,所以在生活中发现孩子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或是父母呼唤不理睬的情况,需要注意中耳炎。

中耳炎患者多数都有听力减退的症状

  2、耳痛

  急性中耳炎患者会感觉自己的耳朵有持续隐痛,甚至会有抽痛的症状,这个是比较明显的症状,如果是慢性中耳炎导致的疼痛,症状不突出的,只有继发性感染的时候,患者才出现这样的痛感,所以有耳痛的朋友要注意中耳炎了。

  3、耳鸣

  耳鸣在中耳炎的患者当中症状是不明显的,有的时候患者只有在头部剧烈晃动的时候,才能够听到自己的耳朵中有“嗡嗡”的耳鸣声,常见的就是在打喷嚏或是擤鼻涕的时候出现这个症状。如果患者增长严重,很有可能会导致耳部流水。

  4、头痛

  中耳炎并不一定只是表现出耳朵的症状,还会有一些患者具有其他部位的症状,就比如说头痛就是中耳炎非常常见的一种表现。因为耳朵是人们维持平衡的一个重要的部位,耳朵出现了问题会导致人们的定位能力出现偏差,所以就会产生比较强的头痛感。

中耳炎并不一定只是表现出耳朵的症状

  5、全身症状

  中耳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导致炎症扩散的话,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全身的症状,尤其是在抵抗力比较低下的时候,很多患者会出现全身发热,全身乏力等情况,这提示大家严重的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及时的消炎抗感染。

  中耳炎的原因

  1、吸烟也会诱发中耳炎,吸烟可引起全身性动脉硬化,尤其是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进入血液,让小血管痉挛,血液黏度增加,给内耳供应血液的微动脉发生硬化,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严重影响听力。

  2、游泳也会出现中耳炎,游泳期间避免把咽入口中,避免水通过鼻炎部位而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外伤也会导致鼓膜穿孔,禁止滴入任何水样的乳液,以免影响创口的愈合,患者可使用消毒棉球堵塞外耳道,以免感染中耳炎。

中耳炎怎么治疗 中耳炎的原因 中耳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