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的原因 做错4件事会让牙龈出血找上门

  牙龈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症状,它不是独立的疾病,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就是因为口腔疾病引起的,总是存在牙龈出血,说明我们的口腔有问题,这个时候应该要怎么办呢?一些食物能减少牙龈出血,吃什么食物好?

  牙龈出血的原因

  1、错误的刷牙方式

  一些人在刷牙的时候会非常用力,认为这样能将附着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清理掉,其实这样很有可能会让牙龈受到伤害,选择正确的刷牙方法能将减少牙龈出血的制衡在。刷牙的时候要用正确的方法,把横刷竖刷相结合,牙刷的毛应该要与长轴呈现45度角,轻轻地转动牙刷。

错误的刷牙方式

  大家在选择刷牙的时候,要看看是否适合自己的,检查一下刷毛是不是比较硬,应该要选择刷毛软一点牙刷。还有应该要每三个月更换一次牙刷,对于本身就患有牙周疾病的人来说,用比较软的牙刷改善牙龈出血的症状。

  2、压力过大

  生活中如果有比较大的压力,或是工作中的压力也很大,那么在刷牙的时候就会有牙龈出血的症状,一些人也可能会伴随着口臭,这些人在生活中应该要释放自己的压力,去正规的医院清洗牙齿,也要用正确的刷牙方法。

  3、患上了全身性疾病

  牙龈出血是很多疾病的一种症状,并不是疾病,有一些全身疾病也会导致牙龈出血,比如白血病、甲状腺异常、脾胃功能亢进、肝硬化以及恶性贫血等。

  4、牙周疾病

  牙周疾病患者在刷牙或者吃东西时牙齿会流血,即使使用维生素或者止血药物也没有任何的效果,单纯靠洗牙并不能缓解。有效的方法是牙周深创,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局部麻醉,清除掉深藏在牙龈里面的牙结石和病变组织,这样才能够减少牙龈出血的几率。

牙周疾病患者在刷牙或者吃东西时牙齿会流血

  牙龈出血怎么办

  1、药物治疗。药物适用于因急性牙周疾病而发病的患者,可以在患处涂抹2%的碘甘油,必要时配合一些消炎药物治疗,比如口服甲硝锉,每天用药三次,坚持用药一个疗程,可以减轻牙龈出血的危害性,缓解患者出血的症状。

  2、手术治疗。对于病情严重的牙龈出血患者,应当在牙齿炎症得到消退之后,及时将患牙拔除或是填充龋齿,以免日后产生复发的情况。

  3、口腔护理。对于坏死性龈炎而发病的牙龈出血患者,除了积极消炎之外,还应当加强口腔的护理工作,注意在饭后漱口,必要时使用1%的双氧水进行漱口,也可以使用金霉素甘油进行涂抹,均能起到不错的疗效。

牙龈出血吃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