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怎么治疗 这4种治疗手段患者应该清楚

  胆囊炎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胆道疾病,它主要分为两种,分别是急性和慢性,胆囊炎的出现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导致人们胆囊炎的原因有很多,得了胆囊炎要怎么治疗呢?胆囊炎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胆囊炎怎么治疗

  1、热敷法。胆囊炎患者都会伴随着严重的疼痛症状,此时可以通过热敷的方法缓解,热敷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也能让痉挛的肌肉得到放松,患者可以将热毛巾在胸口,或是在右乳下面进行热敷,这样能够缓解疼痛症状。

胆囊炎患者都会伴随着严重的疼痛症状

  2、穴位按摩法,按摩人体穴位也能起到缓解腹痛的症状,有效的改善因为胆囊炎导致的疼痛。患者可以在自己的脾俞、肝俞、胆俞等穴位按摩。胆囊炎发病的时候,按摩这几个穴位,能起到改善疾病的效果。

  3、止疼药物,胆囊炎患者可以挺过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不过大家在用药的时候,应该要咨询一下医生,一定不能擅自的用药,有很多药物能起到止痛症状,并且要选择不会给肠胃带来影响的药物。

  4、手术。如果胆囊炎患者病情非常的严重,用药物效果并不明显就可以做手术,手术治疗是非常的有效的,但是在术后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休养,一般来说休养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药物效果并不明显就可以做手术

  胆囊炎的原因

  第一,化学刺激也会导致胆囊炎的发生,我们都知道高浓度的胆汁盐会严重刺激到胆囊粘膜,近些年饮食的变化,尤其是食品安全问题导致现在患上胆囊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

  第二,生活饮食习惯也会导致胆囊炎的发生。目前人们的生活压力大,很多人喜欢暴饮暴食,这样很容易导致胆囊炎的发生。

  第三,结石在胆囊管内嵌顿后导致胆囊管阻塞,这个时候胆囊内的胆汁就会受阻,胆汁浓缩从而损害胆囊粘膜导致胆囊炎发生。

  第四,细菌感染导致的胆囊炎。导致胆囊炎发生的常见病菌有空气杆菌,大肠埃希菌,铜绿假单胞菌等等。

  胆囊炎吃什么

胆囊炎吃什么 胆囊炎怎么治疗 胆囊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