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如何降低 学会这7种方法能更好控制血糖

  人们上了年纪后,就会存在高血糖,这种疾病稍有不注意就会发展成糖尿病,一旦出现了高血糖后,患者要如何降低血糖。导致高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像是不正确的饮食习惯,也有不良的生活习俗,高血糖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高血糖如何降低

  1、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活动量来计算进食量。有一些调查显示,身体过于肥胖的人,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减掉体重5%那么就能降低患有高血糖70%的几率,所以有高血糖的朋友,在生活中要根据消耗量摄入进食量。

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活动量来计算进食量

  2、增加维C摄入:维生素C是非常好的一种抗氧化剂,主要是这种物质能软化血管,也能很好的预防动脉血管壁被破坏,还能减少血管内斑块堆积,所以有高血糖的患者要增加膳食含量高的食物。

  3、多摄入无糖液体:在血糖升高后,除了多喝水能冲淡血糖,还要防止一次摄入过多的食物。生活中要经常喝水,但是每次饮水量不能太多,也不能等到口渴的时候才开始喝水。

  4、增加活动量:加强体育锻炼对于血糖控制有很大作用。即使每天只是散散步,坚持下去同样可以帮助改善胰岛素抵抗、减少降糖药用量,降低体重。

  5、多吃粗粮:控制血糖也与摄入的粮食精细程度有很大关系。在平时以粗制谷物代替精制谷物。

控制血糖也与摄入的粮食精细程度有很大关系

  6、餐具用小号:如果进食的时候选用小号餐具可以帮助减少食欲、减少食量,降低热量摄入,从而有主意降低血糖和保持合理体重。

  7、早餐换成“稠的”:早餐如果只喝简单的稀粥也非常容易饿,因此早餐也需要吃点“稠的”食物。

  高血糖的原因

  1、身体上的其他疾病也会引起高血糖冠心病等与高血糖有很密切的关系的,所以一旦确认了是高血糖,应该尽快的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糖,这样才可以对症治疗,才能够做好预防和治疗。

  2、经常性的喝酒喝酒会减少饮食,酒精的吸收和代谢是比较快的,不能够长时间的维持血糖水平会导致血糖高,如果正在服用某些激素类的药物、服用某些止咳糖浆也会导致血糖升高,在饮食上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过多的吃含糖分比较多的食物,不仅仅会引起肥胖,也会导致血糖升高。

高血糖吃什么 高血糖如何降低 高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