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怎么改善 教你几招能减少脚气骚扰

  脚气是很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皮肤疾病,现在有很多人都被脚气这种疾病困扰,有脚气后要怎么改善呢?导致人们脚气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环境因素,也有被传染的。一些偏方能治疗脚气,大家要了解一下。

  脚气怎么改善

  1、注意脚的清洁干燥。发现自己得了脚气后,患者要注意脚部的卫生和清洁,要保持脚部的干燥,生活中要经常更换鞋袜,每天可以适当的 用热水泡脚,两个脚趾间缝隙很紧,是可以将草纸夹在脚趾中间的。

注意脚的清洁干燥

  2、花椒水泡脚。在得了脚气后,可以用花椒改善症状,要准备适量的花椒,然后在水里面煮一下,等到温度冷却到了40多度的时候,可以用它来泡脚。每天坚持泡脚20分钟,就能起到杀菌的效果。

  3、柳叶泡脚。一些人在春天的时候出现了脚气,那么是可以就地取材的,准备好新鲜的柳树叶,放在水里面煮一下,然后用煮过的水泡脚,这样能很好的改善脚痒的症状,还可以减少大量出现的情况。

  4、绿茶泡脚。脚气患者可以将前一天喝剩下的绿茶加入适量的水煮一下,然后用来泡脚,绿茶中含有鞣酸,具有抑制细菌繁殖的作用,可以治疗脚气。

  5、葛根治脚气。脚气患者可以准备适量的葛根,然后研碎成细末,加入少量白酒,再加适量的水,煮开后用来洗脚,每天洗一次可以减轻脚气引起的脚臭症状。

  6、冬瓜皮去脚气。冬瓜皮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不仅可以用来治疗肺病,心脏病引起的水肿和小便不利,还能治疗脚气。脚气患者可以用冬瓜皮来煎汤洗脚,这样可以有效缓解脚气症状。

冬瓜皮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

  脚气的原因

  1、角质:大多数人在去除角质的时候,使用的方法并不正确,这样会导致脚上的角质层越来越厚,而过厚的角质层对于霉菌来说是一个不错的生长环境,因为角质是霉菌很喜欢的一种食物。而且脚上很容易出现汗水,在这些汗水的滋养下,细菌就会一直繁殖,这样会导致脚气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2、环境:有些人的工作环境会经常处于一种潮湿的环境当中,而潮湿的环境是容易滋生出细菌的,而且在夏季的时候我们的脚很容易出汗,这样会增加细菌的生长和繁殖,就算是刚换了袜子,脚上也还是会有很大的味道的。

  3、细菌:有些人的脚气非常的重,一把鞋脱掉整个屋子都是异味,其实导致这种情况的一个常见因素就是因为脚上有太多的细菌,这些细菌会一直分解脚部的皮肤,在分解的过程当中会出现很多的代谢物,所以脚上就会出现一些异味,比如恶臭的味道。

脚气怎么改善 脚气的偏方 脚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