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症状 4个症状提示你是肾结石来袭

  肾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不管是对身体排毒,还是泌尿问题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过很多人都开始出现肾结石了。得了肾结石后人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了解一下,肾结石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肾结石的症状

  1、肾区疼痛

  如果肾结石处在肾盂或肾盏之内,个头很大,很有可能会造成压迫和摩擦,然后就会引发积水症状。患者此时会感觉肾脏 有胀痛和钝痛的症状,如果肾脏的结石比较小,在肾盂或输尿管内移动,患者就会感觉肾绞痛。

肾结石处在肾盂或肾盏之内,个头很大

  肾绞痛症状一般是突然发作的,基本都是在深夜,患者会有瞬间痛醒或是疼痛难忍的亲情卡。疼痛初期的时候,主要的位置在腰背部或肋腹部,然后慢慢会沿着输尿管向着下腹部、大腿内外侧人位置放射。

  2、血尿

  血尿可以说是肾结石比较常见的症状,要知道肾结石之所以会有血尿,是因为肾脏粘膜组织受到结石的摩擦引起的,这个症状出现的同时,还有肾绞痛问题,基本都是肉眼可见下的明显血尿。

  也有极少部分患者没有疼痛感,主要有血尿或血量极微表现,通过肉眼看不出来,在尿液检查中,能看到尿液中的红细胞数量异常增多,这也是确诊肾结石的指标之一。

  3、感染表现

  有部分患者受结石影响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感染表现,甚至是造成脓尿出现,当合并感染之后还会有畏寒发热、腰酸背痛等多个症状,特别是以“高热”尤为多见,在服用退烧药物后会有短暂退烧表现,但随后体温又会升高。

有部分患者受结石影响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感染表现

  4、排尿困难

  如若只是单侧肾结石的话,那就可能造成一侧尿路梗阻,从而导致患者排尿困难。如果是双侧肾脏都出现了结石,那就会造成两侧尿路梗阻,除了会有排尿困难外,还可能造成尿闭症状出现,也就是无尿液排出,这也是为危险的表现,若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还可能造成肾功能损伤,甚至是急性肾衰竭。

  肾结石的原因

  1、嘌呤代谢紊乱:海产品中含有丰富的嘌呤,嘌呤进入人体后,经过一系列的消化,终在体内形成尿酸,尿酸能帮助尿液中的草酸盐沉淀。如果一次性摄入过多的海产,引起嘌呤代谢紊乱,终的结果可能就会导致肾结石的出现。

  2、糖分摄取过多:糖是人体重要的能量来源,但是如果摄入过多,可能会增加肾结石的风险。结石的主要成份就是草酸钙,而糖会提高体内草酸钙的浓度,为结石的形成创造条件。

肾结石吃什么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