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的5个症状可能被你忽视了

  人们的生活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多数人都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所以患上高血脂的几率一直在升高,这个是引起高血脂常见的原因。得了高血脂,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生活中大家要怎么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的症状

  第一,有一点大家要知道,轻度高血脂一般是没有什么征兆的,如果大家身体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存在高血脂,所以也就忽略了这种疾病,所以生活中大家要定期做血脂的检查。

轻度高血脂一般是没有什么征兆的

  第二,多数高血脂患者都存在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等症状,有些患者也有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这些症状与其他疾病症状可能混淆,不过也有一些人没有什么症状,高血脂患者体重会超重,也可能会存在肥胖症状。

  第三,高血脂比较严重的人,会有头晕目眩、头痛、胸闷等,部分人在活动的时候,会有气短、心慌、胸痛、乏力等症状,如果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冠心病出现,所以大家要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

  第四,长期高血脂的症状,长期血脂高,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和周围动脉疾病等,表现为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和间歇性跛行(肢体活动后疼痛)。

  第五,少数高血脂的症状还可出现角膜弓和脂血症眼底改变。角膜弓又称老年环,若发生在40岁以下,则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多见,但特异性不强。高脂血症眼底改变是由于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颗粒脂蛋白沉积在眼底小动脉上引起光折射所致,常常是严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症并伴有乳糜微粒血症的特征表现。

少数高血脂的症状还可出现角膜弓和脂血症眼底改变

  高血脂的原因

  第一、疾病因素。受到某些疾病因素的影响,会出现体内脂质代谢紊乱的现象,并且还有可能引发高血脂症,包括糖尿病,胆石症,肾病综合症等。

  第二、年龄因素。高血脂症的出现和年龄因素有着一定的联系,年龄越高出现高血脂的现象就会越多,主要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性腺功能不断减退所引起的。

  第三、饮食不当。不良的饮食习惯是诱发高血脂常见的一种原因,如果长期食用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就会出现高血脂的现象。并且长期出现饮食不规律或者暴饮暴食的现象后,也会引发高血脂的问题。

  第四、缺乏锻炼。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的原因,就会缺乏一定的锻炼,如果平时不能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就会导致脂肪在体内大量堆积。
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