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炎的症状 皮肤有这些异常竟是皮炎找上门

  说到皮肤疾病,多数人都会想到皮炎,导致皮炎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皮肤受到了某些细菌和病毒的入侵。得了皮炎后,会有一些表现症状,大家要了解一下。皮炎患者是要控制自己的饮食的,平时吃什么好?

  皮炎的症状

  1.神经性皮炎:这种疾病一般出现在青年人身上,首先出现的症状就是剧烈的瘙痒,然后会有破损。皮疹一般是扁平丘疹,苔藓样变,没有什么渗出症状,主要的发病部位,是在颈部、四肢伸侧、腰氐部等,并且会反复发作。

这种疾病一般出现在青年人身上

  2.异位性皮炎:成人期皮损的症状,有一点类似播散性神经性皮炎,不过这个症状不是唯一的,如果在婴儿期有湿疹、存在家族过敏史,或是皮肤白色划痕症等,也是这个病的症状。

  3.特应性皮炎:具体的发病位置在面颊部,初期的时候是散发或群集的小红丘疹,随着病情的发展会逐渐增加,有些人可能会出现小水疱、黄白色鳞屑痂皮,多数患者会有渗出、糜烂及继发感染。

  慢性表现为干性、较大、较隆起的棕红色丘疹和粗糙而带皮屑的棕褐色苔癣样变,可融合成片。经过搔抓,常有少许渗液、表皮剥脱及抓痕。

  4.夏季皮炎:初起时皮损为针尖大小红斑、丘疹,因瘙痒搔抓后可出现抓痕、血痂、皮肤肥厚及色素沉着,无糜烂及渗液,好发于成年人的四肢伸侧。当气温下降时病情明显好转,并可自愈,病情与气候明显有关。

  5.异位性皮炎有时在出生后几个月内出现。婴儿可出现皮肤潮红、渗液,面部、头皮、尿布区域、手、臂、足或腿部出现结痂的皮疹。通常在3~4岁时,皮炎消失,但常常复发。年龄稍大的儿童和成年人皮疹常出现(或复发)在一个或几个部位,特别是在上臂、肘窝或窝。皮疹的颜色、程度和部位因人而异,但都有瘙痒。

异位性皮炎有时在出生后几个月内出现

  6.脂溢性皮炎:皮疹初起为毛囊口周红色小丘疹,渐发展融合成黄红色斑片,上覆有油腻性鳞屑或痂皮。由于病变发生的部位不同,临床表现略有差别。婴儿脂溢性皮炎常于出生后1~3个月发病,前头顶或整个头皮可覆满厚薄不等油腻性灰黄色或黄褐色痂屑,可累及眉区、鼻唇沟、耳后等处,微痒。一般在3~4周内痊愈,若持续不愈,常并发感染或异位性皮炎。

  皮炎的原因

  一、过度的紫外线照射:平时不注意对紫外线的防护,让裸露的皮肤长时间被紫外线照射,损伤了皮肤的保护屏障,出现了灼热骚痒的症状。

  二、环境因素: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导致环境的污染越来越严重,环境污染,空气变差,可能导致慢性或特应性皮炎的发作。

皮炎吃什么 皮炎的原因 皮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